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拉特谋求连任查内鬼 正式调查哈曼等四委员

2011年05月26日16:40法制晚报邵化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为了谋求连任,布拉特终于动手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官方宣布,道德委员会已经正式以行贿罪对4名委员进行调查,这4人包括布拉特的竞选对手哈曼,以及国际足联副主席、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主席杰克·沃纳,此外还有两名中北美足联的官员。

据悉,这4人将在29日出席FIFA总部的听证会,外界普遍认为,为了在6月1日的选举中胜出,布拉特已经亮出了杀手锏。

据内部人士透露,从去年世界杯起,哈曼和沃纳就结成同盟,两人立志推翻布拉特的统治,与此同时,哈曼也许诺给沃纳巨大的经济利益。

5月10日,哈曼专程来到西班牙港,在沃纳的安排下会晤了几位中北美足协主席。尽管会议内容不得而知,但结果肯定对布拉特非常不利,这才有布拉特调查哈曼,指责哈曼和沃纳企图贿选的行动。

不过,无论哈曼和沃纳之间是否有私下交易,国际足联都很难抓到证据,因为FIFA只是体育组织,没有跨国司法调查权,只能按行规去问责。

5月29日的听证会,很难对哈曼和沃纳定罪,取消哈曼的候选人资格更不可能,充其量是将选举延期或剥夺某些委员的投票权,以动摇哈曼阵营的信心,敲山震虎。

相关新闻

六月大选 胜负仍未可知

按照国际足联章程规定,FIFA在选举主席时要经过所有208个会员协会的集体投票,谁能在首轮投票赢得2/3多数,或在第二轮赢得1/2多数就将获胜。

在6月1日的选举中,208个足协的选票分布为:非洲53票,欧洲53票,亚洲46票,中北美35票,大洋洲11票,南美10票。

目前布拉特获得了欧洲、大洋洲和南美的支持,部分亚非协会支持他。哈曼则获得大部分亚非及中北美洲的支持。布拉特难保在第一轮中就获三分之二的选票。

如选举被迫进入第二轮,采取的将是简单的多数获胜原则,选举的偶然性就无限放大。FIFA主席花落谁家,目前仍未可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