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泰国小将征服所有人 她曾蝉联世青赛冠军

字号:T|T

  这不是属于泰国队的五月,因为他们在苏迪曼杯上无法走得更远;但肯定属于16岁的拉差诺·因达农,这不仅因为她的外号就叫“五月”,更因为她只打了两场球,就征服了媒体和观众的心。

  很多泰国人认为,因达农代表着这个国家羽毛球运动的未来和希望,只要保持这样的上升速度,她甚至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为泰国争夺史上第一枚羽毛球金牌。

  1995年出生的泰国小丫因达农是征战苏迪曼杯的数百名运动员中年纪最小的一位,看上去,她就像个初中生,有着东南亚人的典型外貌,皮肤黑黑,嘴唇厚厚。

  但如果有人对小丫头掉以轻心,那一定会尝到苦头。因达农在本届苏迪曼杯只打了两场球,两个2∶0横扫,对手是排名世界第4的印度天才内维尔和世界第11位的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

  内维尔和郑韶婕当然不会是因为轻敌,因为因达农虽然年纪小,实际上已经相当有名。她14岁时,就拿到了世青赛的冠军,并在15岁时蝉联,还曾被国际羽联评为最有希望的未来之星。

  但从场面上看,就算全力以赴,对手也无法从因达农手上讨得了好去。郑韶婕世界排名比因达农高7位,年龄大9岁,但小丫头有一局却没有让她过10分;内维尔更郁闷,还被小毛孩一个假动作骗了:因达农拉开架势,摆了一个王莲香式的发球动作,结果发了一个小球,直接得分,小姑娘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因达农的厉害,连中国队一帮女将都领教过。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卢兰(微博)没拦住因达农,让她杀进了女单八强,后来蒋燕皎(微博)好容易打满三局才将她降服;广州亚运会女团决赛,汪鑫(微博)激战三局才惊险获胜,却吓出一头冷汗。

  除了球拍上有威胁,因达农的另外一大武器就是笑容。不管领先还是落后,你根本看不到她愁眉苦脸。

  有记者问她,比赛中为什么总是笑,不紧张吗?小姑娘回答说,不知道,大概是因为自己喜欢笑。

  虽然年纪最小,因达农却可能是整个苏迪曼杯参赛球员里最彬彬有礼的一位:几乎每次换球,她都要双手合十,向裁判表示谢意;而一旦把球打在对方身上,别的队员可能会握拳庆祝,她却同样默默合掌,以示歉意。

  很多记者私下谈论,都非常喜欢这个小姑娘。因为她总是看上去沉稳、平静,不急不躁,这些情绪在替她带来普遍好感的同时,对她在羽毛球技艺上的发展也一定大有裨益。

  因达农能用简单的英语接受采访,她告诉记者,自己7岁就开始打羽毛球,爱上这项运动的前提是因为父亲在当地一家羽毛球俱乐部工作。而在她的职业生涯的启蒙阶段,那家俱乐部的两个中国教练曾经给了她很多指导。

  虽然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18位,但因达农的目标却是打进世界前十,并在伦敦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这个目标可能会让很多泰国人觉得不够大胆,因为按这个发展速度,因达农完全具有争夺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

  而如果女子羽坛能刮起更多因达农和内维尔这样的青春风暴,甚至中国的羽毛球迷都会很乐意,因为总算可以看到中国女将们不会太寂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