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伏明霞堂妹代表新加坡战苏杯 目标参加奥运会

2011年05月26日08:06信息时报[微博]伏明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伏明霞堂妹代表新加坡战苏杯 目标参加奥运会

伏明霞

伏明霞堂妹代表新加坡战苏杯 目标参加奥运会

  伏明天和堂姐伏明霞在容貌上并不相似。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新加坡与荷兰队的比赛,在苏迪曼杯中并不是一场焦点战。然而新加坡女单选手伏明天却成为了赛事焦点,因为她是前“跳水皇后”伏明霞的堂妹。

  昨日,伏明天代表新加坡队在女单项目中逆转荷兰选手,赛后伏明天表示,因为有了与伏明霞是堂姐妹的这层关系,自己难免会受到关注,但她更希望凭自己的努力闯出一片天。

  从跳水改行打羽毛球

  1990年出生的伏明天出生在湖北一个平凡而不普通的家庭,因为自打她懂事以来,家族中已经有了一位奥运冠军——伏明霞。“堂姐1992年就拿到了奥运会冠军,我四五岁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因为她的关系,妈妈曾经让我也去学习跳水。”除了伏明霞,明天的另外一位堂姐伏明燕曾经是体操运动员,因此伏明天幼年时练习过跳水、体操、花游等项目。

  进入小学之后,体校的羽毛球教练却一眼相中了伏明天,并希望她能进入体校,最终她开始了业余羽毛球训练。14岁那年,湖北省队向伏明天抛来“橄榄枝”,但父亲并不愿意让女儿成为专业队员,直到新加坡队再次邀约,明天一家商量后决定让她试试。“那时候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很想出国增长见识,开开眼界。”就这样,伏明天加入了新加坡籍,成为一名专业羽毛球队员。2008年,她曾代表新加坡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双冠军。

  争取参加伦敦奥运

  场下的伏明天内敛、羞涩,就像是一个邻家小妹妹,很难想象她在场上凌厉的气势。昨天的比赛是她首次在苏杯中上阵,面对荷兰女单约瑟芬,她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逆转,为新加坡拿到取胜的重要一分。

  “从小堂姐就是我的榜样,当年我选择成为运动员,她告诉我当运动员会有多苦。但她说她就是这样过来的,我还记得她曾经这样教导我。”伏明天说,从小伏明霞便对她很好。明天并不介意外界常常将她与伏明霞联系到一起,“她比我有名多了,因为亲戚关系没法选择,沾到她的光是难免的,但我想凭自己的努力向她接近,我会努力让自己有成就。”

  谈及自己的目标,伏明天表示,“眼前就是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竞争很激烈,对我来说会很难,但我会尽全力去争取。”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邹甜 青岛电

(信息时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