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斯齐连下11局横扫 兹娃救赛点逆转进32强

2011年05月26日0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斯齐连下11局横扫 兹娃救赛点逆转进32强

斯齐亚沃尼展现卫冕冠军本色(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兼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在比赛中连下11局之后以6-1和6-2横扫俄罗斯(微博)选手多隆茨,轻松晋级第三轮;而3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则在挽救赛点之后以4-6、7-5和7-5逆转击败德国小将利斯基,惊险拿到一个32强席位。

斯齐亚沃尼去年在这里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今年她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就送蛋横扫了美国小将奥丁,表现出来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1位的俄罗斯小将多隆茨。首盘比赛中,斯齐亚沃尼进入状态较慢,多隆茨在首局比赛中就出人意料的完成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卫冕冠军的节奏,斯齐亚沃尼随后连续三次破发得手,在连下6局之后以6-1逆转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斯齐亚沃尼延续了自己恐怖的手感,一上来又连续破掉对手3个发球局取得局分5-0的领先,第6局背水一战的多隆茨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机会,随即她成功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2-5,但是卫冕冠军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保发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2分钟。

第三轮比赛中斯齐亚沃尼的对手将是中国金花彭帅,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迎战德国小将利斯基。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利斯基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兹沃娜列娃在第4局迅速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了2-2平。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利斯基在关键的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得手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一上来互相交出一个发球局,兹沃娜列娃在第3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利斯基在第8局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4-4平。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兹沃娜列娃在关键的第11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利斯基在关键的第6局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的领先,第8局兹沃娜列娃在30-40落后的情况下奋力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后她在第9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到了5-5平。第11局兹沃娜列娃再次破发成功,紧跟着她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浪费两个赛点之后完成保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0分钟。

兹沃娜列娃在第三轮比赛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罗马尼亚选手霍尔。(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