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谌龙:比赛多机会大 我要超越林丹!

2011年05月26日0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也经历过低谷

腾讯体育:每个人在成长的阶段都会经历低谷,你现在应该还没有这样的感觉吧?

谌龙:还好吧,就是年初打的不是特别好,后面还正常。也没有说特别好,也没有特别不好,该赢也赢,该输也输了。

腾讯体育:你会想去争取些什么?比如说每个人心里肯定有一些想法,只不过他的求胜欲望是强还是弱,可能有些人想要的时候就会特别强烈,你有没有特别强烈的欲望让你去争取一些什么东西?

谌龙:我觉得欲望肯定会有,因为这么激烈竞争的状态下,你如果不想去赢球的话,就没有更多的机会,所以说还是有。特别像2010年的汤杯,包括这次入选阵容,或者一些比赛、大赛,自己还是很想要那种感觉。

腾讯体育:也是年初的时候在韩国输了,好像又进入一个怪圈了,当时在韩国你说特别想马上调整。想知道后来你怎么走出这个怪圈的,怎么调整的?

谌龙:其实现在也没走出来。之前那俩战,就是没办法解决问题。比如困难碰到了没办法,输也没办法。包括教练说的一些东西,自己心里也在想,老是在怀疑自己。到了回家过年,也没什么想的。之后又是全英,也是去拼嘛。那两战状态不好,那种感觉说不出来,不知道怎么去打,脑子里感觉很虚。

腾讯体育:回来的时候特郁闷吗?回家不是放假了吗?

谌龙:肯定会有一点不舒服,毕竟谁都喜欢输。但是还好,其实公开赛嘛,多找找失败的原因,就是多一些困难和挫折,反而会激励自己。

腾讯体育:你回来之后是找夏导聊天,还是自己关起门在屋里想,还是有什么其他的方法?

谌龙:跟夏导聊天肯定是有,打完就有,然后回来又聊了几次。主要从思想上、心态上面。

腾讯体育:你们队里很多运动员都会聊到一个问题,就是自己现在还没有学会把最好的状态留到级别很高的大赛去。运动员做这个调整会很困难吗?因为一年时间太长了,怎么样去调整自己的状态?

谌龙:我觉得老运动员才会做得好一点吧!因为年轻运动员,可能一次就把自己整个状态全部打出来了,可能第一轮打出来。因为你要跟人家打五场到六场,我觉得老运动员会做得更好一点。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