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谌龙:比赛多机会大 我要超越林丹!

2011年05月26日0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打得多机会就更大

腾讯体育:感觉你这一拨年轻球员,你应该算是起来比较快的,机会也相对多一些,你觉得主要是因为什么?

谌龙:首先是机会给得多吧,2009年开始我跟王睁茗(微博)开始出去比赛了,基本上比赛特别多,比以前比赛多很多。让我们去找比赛的感觉,去吸收一些经验。所以也没什么想法,输了就输了,赢了就打下一场。其实没什么,那样发挥得更好。

腾讯体育:其实从你出来的时候,你上面其实像林丹、陈金(微博 博客)、小鲍,尤其是陈金、小鲍,你出来的时候竞争其实已经很激烈了,你出来的压力肯定要比他们大很多,毕竟你在经验上比他们还要差一步?

谌龙:主要是团体赛那种经验和那种感觉,毕竟没怎么打,所以跟他们比这一块有很大的差距。

腾讯体育:像这次你入选,陈金相对都是在你们前面的,以前的成绩也是很好,现在自己靠成绩打上来了。你是不是觉得自己一步一步往上走,甚至已经超越自己的前辈了?

谌龙:这点倒还好吧!一点一点进步是有看到,但是也没有觉得像位子给到你手上。毕竟说到成绩和大赛、团体赛的表现,自己还没有出色的比赛。因为经验,包括对比赛的抗压能力,不是一两次比赛能够锻炼的,经过五六年、六七年这种长时间的锻炼,确实是不一样的。

腾讯体育:今天这个是苏杯,如果真是说到奥运会那样的大赛,你去做,你会觉得忐忑吗?你在这么短短的几年,突然一下进步这么快,又去参加大赛,以前参加大赛的时候会有这样的感觉吗?比如说你参加汤杯的时候,当时会有这种想法吗?

谌龙:其实很好。

腾讯体育:就是自己没想那么多?

谌龙:没想那么多,只要去打,有什么好想的。打就打就是这样。

腾讯体育:其实这也是你的优势,就是跟大家相比,这也算你自己的优势。

谌龙:可能也是比他们稍微年轻一点,如果能跟他们一起参加比赛的话,毕竟从心态上会比较轻松一点。

腾讯体育:你觉得在你这几年的成长里面,谁对你的帮助最后大?

谌龙:带过我的教练,对我的帮助都很大,有很多。那时候刚去国家队是吉导(吉新鹏)带,过一会变成钟导(钟波)带,后面也有夏导(夏煊泽)带。我觉得每一个教练对我都有很大的帮助。自己运气都挺不错,还挺受重视的。

腾讯体育:夏导跟你应该很像哥哥那种吧?

谌龙:不存在紧张不紧张,可能跟夏导聊天,反正就是随便聊,有什么事情跟他说,他有什么直接想法会直接跟我说,不会有拐弯抹角,挺好。

腾讯体育:集训教练会到时候没收电脑手机什么的吗?

谌龙:这个不会,尤其是我们夏导,他肯定不会收的。但要出去请假什么的,这必须跟他说的。其他的,包括查房也好,你10点15分,只要躺在床上,如果玩会电脑,他也不会说你什么,就会让你早点睡觉。但你突然被他查到,比如11点被他查到,他肯定回去会说我们。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