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加斯奎特逆转格拉诺勒斯 东道主男单三人晋级

2011年05月26日0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男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三名东道主种子选手均战胜各自的对手晋级。其中赛会第13号种子加斯奎特以3-1击败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而赛会17号种子特松加则以3-0战胜俄罗斯(微博)选手安德列夫,九号种子孟菲尔斯则以3-1战胜同胞鲁芬

加斯奎特3-1胜格拉诺勒斯(4-6、6-3、6-2、6-4)

本届赛会13号种子加斯奎特本轮的对手是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他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在第一轮比赛中淘汰了美国选手博格莫洛夫。过去两人从未有过交手纪录,可以说是一场遭遇战。

首盘比赛一开始加斯奎特被对手破发以3-4落后,此后尽管他竭力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格拉诺勒斯在第十局发球胜盘局激战中把握住了机会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加斯奎特在第二局破了对方的发球局并以3-0领先,此后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加斯奎特在第九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稳健保发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一上来加斯奎特就破发,随后他在连续保发以后又在第五局破发成功以4-1领先,此后他稳稳控制住了局面,又两度保发成功以6-2再胜一盘。第四盘加斯奎特开局打的顺手以3-1领先,此后双方你来我往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在打成5-4以后加斯奎特把握住了发球胜盘局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3-1战胜对手晋级第三轮。赛后技术统计表明,加斯奎特制胜分多于对手,非受迫性失误23个,比对方少了11个,说明在各个方面都要强过对手,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特松加3-0安德列夫(6-3、7-6、6-3)

赛会第17号种子特松加本轮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安德列夫,这名选手目前世界排名92位,他在首轮比赛中以3-0淘汰了法国选手塞拉。过去两人曾有过一次交手,那是在2009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特松加以0-2负于安德列夫,不过两人在红土场上还从来没有过交手纪录。

首盘比赛特松加很快就进入状态,很快就破发成功以3-0领先,并以6-3率先拿下一盘。第二盘开局双方战成一平,随后特松加很快破发并以3-1领先。安德列夫随即发起反攻并成功破发将比分扳成三平,此后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一直战至6平。抢七的前六分双方战成3平,他先是通过大力发球拿到一分,然后又实现了迷你破发以5-3领先。最后他的两次发球均成功得分以小分7-4赢下抢七,从而以7-6险胜对手赢下第二盘。

第三盘前七局双方均顺利保发,特松加以4-3领先,接下来他在对手的发球局以猛烈的进攻破发成功,随后又连得四分顺利拿下了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3再胜一盘,以3-0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比赛。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男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赛会九号种子、法国选手孟菲尔斯以3-1(6-3、1-6、6-1、6-3)战胜同胞鲁芬晋级第三轮比赛。(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