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罗斯不是乔丹 > 正文

ESPN:热火创立罗斯法则 玫瑰欲寻找破解办法

2011年05月24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斯能否冲破热火合围

罗斯(微博)能否冲破热火众将合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热火和公牛将会展开季后赛第四场对决,而在前三场比赛里,迈阿密暂时以2-1领先,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将会是决定整个战局的一役,对此ESPN也进行了一番点评——

在先输一场后,热火已经连赢两场,看上去迈阿密已经掌控了冻结公牛的办法,其中德里克-罗斯便陷入到了陷阱当中,众所周知,新科MVP是公牛的灵魂和核心,芝加哥的战术很大程度需要依赖于罗斯的攻击,而当玫瑰遭受到热火的限制后,公牛的进攻也就丧失了推动力。

这不由让人想起了90年代活塞坏小子军团对迈克尔-乔丹所使用的限制策略,当年底特律制定出了乔丹法则,曾一度令飞人苦不堪言,而如今热火则是制定出罗斯法则,在最近两场比赛里,迈阿密的区域联防对公牛领袖的限制非常成功,罗斯在两场失利的比赛里分别只有23投7中和19投8中,“这和亚特兰大的双人包夹不同,迈阿密的防守策略完全不同,他们的运动力十足。”罗斯说道,“我需要去总结一些经验,去阅读他们的防守。”

热火在这一系列赛防守挡拆做得非常出色,他们总是能够将罗斯的突破路线牢牢限制,一旦罗斯获得启动的空间,热火又可以利用快速的轮转换位来进行新的补防,这让罗斯感到非常被动,“我们的防守策略就是确信当他(罗斯)冲入到禁区时,他的身边会出现三个甚至更多的防守者。”韦德说道,“他或许可以命中一些球,但幸运的是,我们总是能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限制他,从而让他无法去轻易的投篮。”

对于热火的针对性防守,罗斯也在积极的总结,而他对接下来的系列赛依旧充满了信心,“在每个系列赛里,对手都会做出一些不同的事情。”罗斯说道,“而你要做的是就是去适应,找出不同的应对方法。”

(猫大熊)

相关专题:

罗斯不是乔丹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