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第5日:郑洁单双打赶场 纳达尔再迎考验

2011年05月26日0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五日的争夺,首轮遭遇恶战的李娜将再次登场,找到失误与制胜的平衡点十分紧迫,而另一位中国金花郑洁将兼顾单双打一日双赛,单打比赛中将挑战9号种子科维托娃。男单方面,首轮不同命运的纳达尔、穆雷和索德林等名将将继续自己的红土征程;相比而言女单种子们状态正好,莎拉波娃、克里斯特尔斯等将迎来各自对手,但相信通过次轮并非难事。

>>>腾讯网球将从26日17点起直播郑洁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夏蒂埃球场

第一场:鲁斯VS克里斯特尔斯

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本轮将迎战荷兰人鲁斯,对手名气和实力都在其之下,2号种子只需要打出自己的网球,赢球就不在话下,作为唯一一座没有征服的“ 高峰”,重返赛场的克里斯特尔斯将继续自己的前进步伐。

第二场:穆雷VS伯莱里

“Big4”中唯一还为染指大满贯冠军的穆雷首轮比赛打的极有效率,3-0的比分也鼓舞了自己的士气,由于受到赛前伤病的影响,穆雷需要迅速赢下比赛以便减少再次受伤的几率,不过次轮对阵意大利人伯莱里,相信穆雷依然可以做到兵不血刃。

第三场:莎拉波娃VSC-加西亚

7号种子莎拉波娃自从回归TOP10之后表现就十分亮眼,法网首轮更是打出6-0的“送蛋”表现,让人对她本次的法网之旅充满期待,加上包厢中的未婚夫亲自到场加油,相信莎娃一定会全力以赴赢得比赛,唯一需要担心的是状态过早出现,对于长达两周的大满贯赛制,谁能笑到最后,才是笑的最好。

朗格朗球场

第一场:拉莫斯VS索德林

5号种子索德林已经连续两次罗兰加罗斯(微博)捧得盘子,今年重新再战,相信他的取胜欲望依然不小,作为除去“四大”之外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索德林已经从昔日的黑马升级为男子网坛最有实力的一名球员,巴黎红土赛场本是他成名之地,首轮稍稍“走神”的他相信会在第二轮比赛中投入更多的关注力。

第二场:李娜VS埃斯皮诺萨

李娜今日将再度亮相,对阵西班牙选手埃斯皮诺萨,失误一直是李娜前进步伐中的绊脚石,首轮虽然顺利通过,但已经暴露出失误过多的弱点,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李娜需要在失误与制胜中尽快找到平衡点,第二轮的对手就是一个不错的练习对象。

第三场:纳达尔VS安杜亚尔

纳达尔在第二轮比赛中将迎来自己的同胞安杜亚尔,西班牙人几乎都是红土高手,首轮遭遇恶战的纳达尔可能面临体力恢复上的问题,但由此也可能成为他本次比赛的转折点,越战越勇在纳天王的身上并不少见,作为西班牙的头号球手,其在大赛中的调整能力也十分出色,相信第二轮不会再出现如此惊心动魄的一幕。

1号球场

第一场:郑洁VS科维托娃

郑洁本轮将遭遇9号种子科维托娃,刚刚在混双比赛中赢下的对手在女单比赛中再次相遇,郑洁在心理上将更加占据优势,但科维托娃曾有在大满贯赛事中淘汰当时一姐萨芬娜的惊艳表现,实力不容小视,郑洁只需打出自己的比赛节奏,爆冷并非没有可能。

11号场地

第二场:杜赫鲁/莱巴里科娃VS彭帅/郑洁[10]

中国金花彭帅/郑洁在首轮比赛中干净利落的以两个6-1顺利晋级,来到第二轮的比赛郑洁的双打大赛经验将显得更加重要,而彭帅的个人能力在双打中也会释放得更彻底,第二轮的对手唯一能够给中国队制造麻烦的理由是郑洁一日双赛,兼顾单双打对于年龄不小的她而言,会否显得吃力,一旦摆脱体力上的困扰,中国金花在双打舞台上再进一步几乎没有悬念。(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