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四川广元献爱心 专程探访姚明希望小学

2011年05月25日2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科拉四川广元献爱心 专程探访姚明希望小学

斯科拉(微博)给孩子们上体育课(点击欣赏组图)

腾讯体育5月25日广元讯(记者 张品)在结束了北京站的活动之后,安踏签约球星路易斯•斯科拉于今日下午抵达四川广元,专程探望好友姚明的姚基金希望小学,提前为孩子们送上六一节礼物,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

下午三点半左右,斯科拉抵达了雪艳—姚基金希望小学,早已等候在此的孩子们敲起了锣鼓来欢迎远方而来的客人,一名女孩子还为斯科拉戴上了红领巾。“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和你们一起度过难忘的一天,希望你们也能过得快乐!”斯科拉如此说道。他的到来,不但令孩子们感到兴奋,而且也吸引得周边很多居民围在学校的栏杆外张望。

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斯科拉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礼物,是他在北京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时赢得的篮球装备和文具用品,孩子们排队走上台,斯科拉将礼物亲手交到每一名孩子的手中。有趣的是,孩子们在接过礼物之后都会乖巧地说一声,“谢谢!”斯科拉听闻此话,特意向身边的翻译询问“不客气”的中文怎么讲,随后,斯科拉现学现卖,当小孩子说“谢谢”的时候,斯科拉也煞有介事地用中文回道,“不客气”,只不过,他说中文的节奏非常快,听起来非常有趣,逗得现场的媒体记者哈哈大笑。

发放完礼物之后,斯科拉带领孩子们上了一堂体育课,现场音响里播放着轻松欢快的歌曲,“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斯科拉先是带着孩子们做起了摆臂、压腿等简单的热身动作,可没过多久,玩心不减的他就开始“逗”起孩子们来,他让翻译告诉孩子们,他拍一次手,孩子们就用力向上跳一下。起初,斯科拉拍手的速度还比较慢,孩子们也跳得非常卖力,渐渐地,斯科拉加快了拍手的速度,几乎与鼓掌的频率相同,看着孩子们不断跳起的可爱模样,斯科拉也禁不住哈哈大笑。热身过后,斯科拉带孩子们去练习投篮,有些孩子一投就中,斯科拉为他鼓掌,有些孩子投丢了球,斯科拉就用手把他举高到篮筐处,让孩子们完成了扣篮的梦想。

最后,在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的陪同下,斯科拉参观了学校的感恩教室,他很关切地询问学校学生的人数和建校的情况,当看到原来破败的学校旧照时,斯科拉禁不住称赞起漂亮的新学校。尤其是当他看到墙上有姚明和孩子们的合影时,他更是感慨良多。斯科拉表示,今天早上他在登上赴广元飞机前还曾与姚明通过电话,姚明非常感谢斯科拉前往姚基金希望小学看望孩子们,并祝愿斯科拉此次中国行愉快顺利。同时,斯科拉也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也希望能够像姚明一样,做更多的慈善工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