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雷尔连续七年打进32强 波特罗晋级静候小德

2011年05月25日23: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雷尔连续七年打进32强 波特罗晋级静候小德

德尔波特罗直落三盘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两场男单次轮争夺中,赛会7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耗时两小时,以6-3/6-4/6-2战胜法国老将贝内特乌,连续第7年杀进法网32强。而赛会25号种子、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发挥正常,以6-3/6-2/6-4直落三盘轻取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夫西奇,下一轮中,波特罗的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和哈内斯库质检的胜者。

西班牙选手在红土赛场的威力有目共睹,除了代表人物纳达尔之外,号称西班牙“稳定男”的费雷尔同样有着不俗的红土实力。法网前,费雷尔获得了阿卡普尔卡站500赛红土场地的冠军。法网首轮,他直落三盘横扫“芬兰冰人”涅米宁,次轮的对手将是本土好手贝内特乌。双方从2002至08年交手过6次,彼此各赢三次打成平手,其中费雷尔在红土场上3胜1负占优。

首盘比赛,费雷尔开局就打的积极主动,在第三局利用对手失误率先完成破发。随后的比赛进入了西班牙人的控制,七局他一度获得三个破发点,尽管贝内特乌顽强的全部化解保发成功,但是随着第八局西班牙人的轻松爆发,费雷尔也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费雷尔继续稳定发挥,在各自保住两个发球局后,费雷尔在第五局利用强大的底线进攻能力再度破发,并且依靠着这一次的破发局分6-4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费雷尔继续保持超高水准的发球能力,第二局比赛,他先是一记外角ACES拿到破发点,随后底线反手大角度打出穿越球得分实现破发。第六局,费雷尔的正手大力击球造成对手回球下网再次完成破发,最终以6-2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0顺利晋级。整场比赛,费雷尔一共轰出三记ACES,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高达91%,比对手高出26个百分点,制胜分也以32比27领先。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迎战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夫西奇,首盘比赛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四局,波特罗用一记漂亮的正手反斜线穿越得分率先破发。虽然在第四局卡夫奇克利用波特罗的失误破发还以颜色,但是在第五局阿根廷人依靠强悍的正手再度破发,以6-3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德尔波特罗开局就利用一记外角ACES完成破发,虽然卡夫奇克在第四局反破扳平局分,但是随后波特罗又是两度破发,局分5-2来到发球胜盘局,最终通过两次底线正手强攻,波特罗以6-2再下一城。尽管第三盘卡夫西奇上来就连胜两局,但是波特罗依靠强有力的发球和高人一等的正手威力扳平局分,并且最终实现反超,以6-4拿下,总比分3-0轻松晋级。下一轮中,德尔波特罗的对手很有可能是目前男子网坛最炙手可热的选手德约科维奇。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