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两连胜创个人法网最佳战绩 进TOP20行列

2011年05月25日2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次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在首盘遭遇争议判罚的情况下,仍然直落两盘以7-5和6-1战胜斯洛文尼亚小将赫尔科格,顺利晋级女单32强。打入法网第三轮已经是彭帅在罗兰加洛斯的最佳战绩,而这一场胜利也使彭帅正式进入TOP20选手行列。

彭帅此前4次征战法网,1次首轮出局3次止步次轮,从来没有进入过第三轮赛事。今天与斯洛文尼亚小将赫尔科格的比赛,成了彭帅破咒的最佳时机。可是开赛之初彭帅的手感并不如之前一轮那么火热,失误频频的同时,中国金花又遭到主裁的争议判罚。第5局赫尔科格回球疑似出界却被裁判判为界内,彭帅的这个发球也因此被破掉。

彭帅首盘一度处于2-4落后的不利境地,场面也颇为被动。但彭帅从来不怕逆风球,特别是现阶段她的心理又得到一个层面的提升,面对这种局面,彭帅不急不躁,一点点将劣势扳回。既然今天底线相持失误多,彭帅就选择来到网前,破坏对手节奏,而当对手如法炮制上网截击时,彭帅又能打出绝妙穿越。在如此老练的彭帅面前,91年出生的赫尔科格只取得暂时的领先,而最终彭帅一波连下7局的攻势就将斯洛文尼亚小将打得彻底没了信心。有惊无险中,彭帅迎来了个人法网极为重要的一场胜利,最终首次打入了女单第三轮。

今天的胜利对于彭帅还有另外一层意义:此战过后,彭帅正式进入TOP20选手行列。算上打入第三轮得到的160个积分,现在彭帅的即时积分已有2240分,超越此前排在她前面的皮尔和佩内塔,由于上述两名选手首轮就已出局,因此彭帅实际上已经上升到第20位。此外彭帅与前面的维克梅耶尔、伊万诺维奇等人的分差也不大,如果能在下轮面对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时成功爆冷,那么彭帅的排名将有可能进一步提升。(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