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专访文萨:苏杯发挥不理想 胜李宗伟重塑信心

2011年05月25日19: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文萨:苏杯发挥不理想 胜李宗伟重塑信心

文萨接受腾讯专访 帅气近人迷倒众粉丝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5月25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如果不是亚运会击败了李宗伟重获信心,恐怕文萨到现在就在困惑自己是否应该继续选择羽毛球这条道路。跟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同批成长,虽然泰国队整体实力并不强,但文萨却永远是中国男单研究的重点对手之一。能够简单用中文交流,得益于他14岁那年曾经跟着福建队集训过,也因此拉近了他和中国球员的距离。

泰国队苏杯发挥并不理想

腾讯体育:听说你中文说的不错,因为以前在福建训练过的原因?

文萨-波萨那:现在都忘记了,都是小的时候,14岁的时候。

腾讯体育:你和你妹妹的中文谁比较好?

文萨-波萨那:妹妹比较好。我那个时候因为要回泰国比赛,我妹妹继续留在中国,所以比我要好一点儿。

腾讯体育:这次泰国队在苏杯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你怎么看待你们的表现?

文萨-波萨那:我们的跟印度的比赛我们表现不好,那场比赛我太疲惫了,导致我的速度没有跟上。泰国的梦想是小组出现,但是很多事情都会变化。男单、女双表现没有之前理想,没有想其他队伍表现的那么好。

腾讯体育:以往泰国队的男子项目比女子项目有优势,但是亚运会之后,女队的表现非常好,但是这次整体的表现没有亚运会的时候理想,是因为训练不系统还是队伍有些疲惫?

文萨-波萨那:我们的女单有4到5名选手,今年泰国队之前有非常好的表现,男双、女单、混双、女双一直都表现的非常完美。男双上次苏杯他们的表现也非常好,但是到现在亚运会之后他们一直没有在国家队,苏杯前才回归队伍,我认为他们肯定难有好的表现。因为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跟队伍一起训练。女队女单不错,因为我们有很优秀的选手,双打可能比较疲惫,因为她们参加很多比赛,会比较累,而且还有伤病。

腾讯体育:可以介绍一些泰国羽毛球的情况吗?因为青奥会我们泰国女单拿了冠军,亚运会也有非常好的表现,现在在泰国羽毛球的发展是不是比以往进步了很多?

文萨-波萨那:对于女单有两名选手的表现一直很稳定,对于我们队伍的帮助非常大。拉差诺拿了青奥会的冠军,我们希望明年奥运会她能够成为一个有利的对手。但是我们知道中国和韩国都是非常强的队伍,他们有丰富的经验,我们这一点做不到。女单和男单我们在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的难度会非常大。

赢李宗伟重获信心

腾讯体育:在男单领域里,陶菲克在夺得了那么多荣誉之后,说自己就是享受羽毛球,林丹也是说自己希望能够平静的享受羽毛球的快乐,你跟他们也算是一批的选手,经历也相同,你怎么看?

文萨-波萨那:在泰国队我训练了很久,一直希望自己能够进步,得到一个好结果。我不会去比较什么,有的时候我也很担心自己的前景。因为我有时候会感觉很疲惫,我的身体随着年龄也在下降。但是你必须让自己去努力,尽管可能很难,但是你必须要去做。所以我希望我能够去享受它的快乐,因为我打了那么久球,但是现在我经历很长时间的伤病,虽然我很想追赶他们,但是只能说我会尽力。

腾讯体育:去年亚运会击败李宗伟对你有什么帮助和影响?

文萨-波萨那:去年那场胜利对我来说帮助非常大,增添了不少信心。李宗伟跟陶菲克是一个水平的选手,近两年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实力并不强,我希望我能够得到更多这样的比赛能够让我有信心。

腾讯体育:每次中国选手跟你打比赛的时候,教练总会说文萨是一个非常强的选手,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你自己怎么看?

文萨-波萨那:我认为中国的教练太谨慎了,我一点儿都不危险。我不是一个优秀的选手,我有的时候状态会好,有的时候就会不好,不稳定。在我有信心的时候,我觉得我能击败任何一个选手,但是当我不好的时候,我谁都可能输。我觉得我必须要把我自己的状态做好,我认为关键的问题还是在我自己。

从佛教中找到真谛

腾讯体育:我知道你有一段时间你信奉了佛教,是因为在佛教中找到了一些感悟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文萨-波萨那:你知道在泰国,每一个男孩在成人前都要在寺院里修行一段时间。我更加虔诚,因为我爸爸妈妈都非常信奉佛教,他们一直用佛教的精神教育我。我在寺院里修行了两周,那两周对于我来说非常开心,我什么都不用想,只是看书祷告,整个人感觉很静,那是一段非常开心的感觉。

腾讯体育:能介绍一下你在泰国的人气吗?

文萨:在2004年奥运会,我进入了前四,那个时候当我回泰国,有好多粉丝,就像林丹在中国一样,他们为我做了网站。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但是现在有些人可能已经忘了这件事情,或者有些人也会记得。因为羽毛球在泰国还是并不受欢迎。

腾讯体育: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选择换了新的装备赞助?

文萨-波萨那: 李宁是很大的公司,全部是中国队的装备支持。林丹、鲍春来一直用的这个装备,他们有很多球拍鞋子给你看给你选,你可以选轻一点,也可以选重一点的,新一点也有,你可以表达你自己的需求,也可以帮我实现我的目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