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尼亚奇遇挑战抢七致胜 斯托瑟送蛋进32强

2011年05月25日19: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兹尼亚奇遇挑战抢七致胜 斯托瑟送蛋进16强

沃兹小遇挑战过关(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5日,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正赛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赛场,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遭遇了来自加拿大的沃兹尼亚克的顽强阻击,鏖战1小时54分钟后才以6-3和7-6(6)险胜对手,涉险闯关。赛会8号种子、澳洲猛女斯托瑟则没有遇到什么麻烦,仅用时66分钟就以6-0和6-2送蛋横扫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顺利挺进32强。

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本赛季继续着上升势头,在上周的布鲁塞尔赛勇夺冠军后,丹麦天才少女在赛季还未过半就已经收获了四座单打桂冠。本届法网,以赛会头号种子身份征战的沃兹尼亚奇志在冲击冠军,在首轮送蛋横扫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后,第二轮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是来自加拿大的球员沃兹尼亚克。后者的名字与世界NO.1仅有一字之差,虽然世界排名在百名开外,但是加拿大人近两年的罗兰加洛斯的表现都不俗,因此头号种子并不能轻视对手。之前双方共有过七次交锋,沃兹尼亚奇以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携首轮大胜余威的沃兹尼亚奇开局即率先进入状态,抢先破发后迅速取得领先。不过世界排名仅为第162位的沃兹尼亚克却丝毫没有胆怯,打法凶猛的加拿大人在加强了进攻的力度后,开始在网前和底线与头号种子频频对攻,两度破发后一度将比分迫近。好在大赛经验丰富的沃兹尼亚奇并没有慌乱,头号种子在第七局再次把握住关键机会后三度破发,并顺利将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3的比分颇为艰难地先下一城。

遗憾丢掉首盘的沃兹尼亚克并没有沮丧,加拿大姑娘在第二盘继续着强势的发挥,并在第三局先后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一直紧咬比分。战至6-6平后比赛被拖入抢七,信心大涨的沃兹尼亚克从开局就率先发力,一直保持领先,并一度以6-3的小分手握3个盘点。但是危急时刻丹麦天才少女顶住压力,在抓住对手急于求成的急躁心态连赢5分后,最终反以8-6的小分逆转赢下抢七,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对手,有惊无险地挺进32强。

第三轮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是意大利选手埃拉尼与赛会28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之间的胜者。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由赛会8号种子斯托瑟迎战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结果澳洲猛女发挥出色,仅用时66分钟就以6-0和6-2送蛋横扫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顺利挺进32强。下一轮中,斯托瑟的对手将是赛会32号种子、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和阿根廷长腿美女杜尔科之间的胜者。(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