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闲庭信步如训练赛 谁敢说天王不是热门

2011年05月25日19: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闲庭信步如训练赛 谁敢说天王不是热门

费德勒3-0横扫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日的争夺。赛会三号种子、瑞士球员费德勒以6-3/6-0/6-2轻取本土小将特谢拉,顺利晋级到男单32强之中。作为首先完赛的四大种子,费德勒在前两轮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尤其是比较起首轮遇险的纳达尔,谁还敢低看屡创奇迹的瑞士人呢?

除了在第一盘前段遇到一点抵抗之外,今天的瑞士人打得是顺风顺水。无论是发球、正反手攻击,还是一贯擅长的网前,都表现的犹如训练中一般轻松自如。特谢拉今天依旧贯彻着“斗牛”的不二法门—压制费德勒的反手,不过三号种子今天的反手削球颇有侵略性,落点上的飘忽不定让法国小将只能是疲于奔命。而一旦被调动到网前,特谢拉也如待宰的羔羊一般,要么是自己失误,要么被对手反制。

而反观费德勒一方,越到比赛后段越是发挥的天马行空。在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对手面前,他已经有意识的开始尝试一些未来遇到强敌可能使用到的战术。而由于对手压制反手的策略,今天费德勒也是好好在比赛中“训练”了一把反拍切球和攻击,甚至打出了几记干净利落的反手制胜分。也难怪当特谢拉在第三盘终于拿到一局之后,会有如获胜一般举起双臂庆祝了—能够拿到最后的两局,多少有些费德勒放水的成分在内。

其实相比于这场比赛,首轮比赛的直落三盘获胜则更有说服力。菲-洛佩兹是公认的实力型球员,就在本月的马德里赛上,费德勒也是苦战三盘抢七才获得晋级。当人们普遍认为这一次瑞士人又要大费周章的时候,他却用一个86%一发得分率、全场未遭破发的数据回应了所有质疑。

当德约科维奇日益崛起、纳达尔依旧稳定之时,费德勒已经越来越被人们所遗忘。考虑到今年红土赛季的战绩,费德勒被放在法网夺冠三号热门、落后于两位后辈也是顺理成章。只不过他已经创造了太多的奇迹、刷新了太多的数据,这一次当人们已经开始谈论纳德会师决赛的可能性时,费德勒再一次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不会让这一幕那么容易发生。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