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费德勒连下13局大胜 84分钟挺进第三轮

2011年05月25日18: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费德勒连下13局大胜 84分钟挺进第三轮

费德勒横扫进晋级(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三号种子、瑞士球员费德勒以6-3/6-0/6-2轻取本土小将特谢拉,顺利晋级到男单32强之中,全场比赛仅用时84分钟。

费德勒本次以赛会第三种子出赛,首轮也是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作为2009年的赛会冠军,他也是本区四强的有力竞争者。瑞士人的对手是本土小将特谢拉,他出生于1989年,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81位,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本次比赛他持外卡出赛,首轮五盘险胜同胞米洛特。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费德勒实力占优。

比赛一开始由费德勒率先发球,他也是比较轻松的保发。第二局瑞士人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在浪费了一个之后他随球上网,对手试图穿越回球出界,费德勒2-0局分领先。然而当人们认为比赛失去悬念时,法国小将在第三局发起了反击,随着费德勒的正手回球出界,特谢拉完成了破发。第四局他也是顺利保发之后把比分追至2-2平。第八局费德勒再度获得破发机会,他的反手切球调动对手上网后回球挂网,这样就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瑞士人也是没有受到任何挑战lovegame保发,6-3拿下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首局瑞士人就发起了攻势,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之后首局就破掉对手发球局。第三局特谢拉40-30拿到局点,费德勒在一拍对手高压下反击制胜;此后法国小将发出双误,费德勒又打出一个正手侧身制胜分,本盘第二度破发。第五局特谢拉尝试放短球,反而被费德勒网前截击得分;而瑞士人马上就两次放短还以颜色,他拿下这两分之后再度破发,迎来发球胜盘局。他又是奉献了一个直落四分的胜利,6-0送出鸭蛋一枚,第二盘比赛特谢拉仅仅得到了8分。

第三盘和第二盘走势一样,特谢拉过多的失误还是让对手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此时的比赛已经几乎成了教学训练,费德勒在第三局连下三分逼出三个破发点,他以少见的反拍制胜分破发。第四局特谢拉的高压扣杀刚好打到对手身上;接下来一分费德勒也是网前高压,他选择了一个勾对角告诉对手什么叫举重若轻。第五局特谢拉重聚在连丢13局之后保发,他也是如同获胜一般举起了双臂。在第七局错过了赛点之后,三号种子在第八局没有浪费机会,6-2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仅用时84分钟,费德勒轰出了40个制胜分,而仅有15个主动失误。他将在第三轮迎战塞尔维亚人蒂普萨勒维奇,后者以6-1/6-3/6-0轻取西班牙的里巴。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