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胡力涛:不意外李娜起伏 感动郑洁拼出自我

2011年05月25日17:39腾讯体育[微博]胡力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力涛:“三老一小”金花法网首秀 一切正常

“四金花”首秀一切正常

唯一进入正选赛的“小花”张帅还是没能闯过首轮关,三朵“老花”支撑中国女网的旧格局,包括李娜过山车似的的表现,也是我们熟悉的。

张帅

虽然在及时排名上,张帅已经超越郑洁成为中国“三姐”,但在大满贯赛场上,张帅至今还无法获得一场正赛的胜利。首轮抽到汉图楚娃,普遍认为这是下签,但换一个角度看,冲击高排位选手、成为赛事黑马正是许多年轻球员提升自信以及知名度的一个“捷径”。从张帅输球的过程看,这位“小花”目前的领军人物还缺少强烈的获胜欲望以及职业野心。

郑洁

“四姐”郑洁的竞技状态也许正处于一个低谷,但唯一不用怀疑的是她的比赛态度。郑洁的比赛更多展现的是体育的内在魅力:超越自己。在和捷克选手扎赫拉沃娃的比赛中,郑洁为了救球曾摔倒在地,而她的左手腕就是在2009年澳网时摔伤的,这时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拼搏投入到忘我程度的运动员。下一轮对科维托娃,郑洁的胜算不大,但也一定会拼到了无遗憾。我想比赛应该挺好看的。

彭帅

从参赛密度和效率看,今年的彭帅快成“金花”中的劳模了。在“神马爷爷”的调教下,彭帅的综合能力有较大提高,所以首轮面对“问题少女”帕斯泽克时,基本可以做到兵不血刃。为第二轮擅长红土作战的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节约了体能。除去体能以及移动,彭帅比起这位“90后”小将,在技术的全面性、战术意识、比赛经验等方面还是有优势的。

李娜

过程一波三折,姜山中途离场,这些都是咱们娜姐比赛中屡见不鲜的场景了,最重要的是娜姐赢了。红土比赛最重要是什么?耐心。李娜赛后说,她也没想到斯特莱科娃没犯病。李娜所说的“犯病”就是失去耐心,乱打。红土比赛就是这样,比的就是谁不犯病、少犯病以及谁先犯病或最后犯病。

(胡力涛)

推荐微博:

  • 胡力涛

  • WTA中文官网

  • 腾讯网球

  • 腾讯综合体育

  • 于涛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