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F1摩托艇葡萄牙站:普莱斯称王 中国至第二位

2011年05月23日2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记者李博) 葡萄牙当地时间5月22日16点(北京时间23点),在风景宜人的葡萄牙波尔蒂芒,2011赛季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正式结束。在这个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卡塔尔队新老搭档——今年53岁的杰伊·普莱斯和28岁的亚力·卡罗拉再续多哈揭幕战上的辉煌,双双包揽了本赛站的冠亚军奖杯,为卡塔尔队再夺35分,成为葡萄牙赛场最闪耀的明星。阿布扎比队双雄之——山尼·阿·卡兹则凭借稳定发挥保持了排位赛上的名次,获第三名。

在首日排位赛获得第五位,最有希望冲击领奖台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7号赛手菲利普·洽培与领奖台失之交臂夺得第四,收获9个积分。中国队另一名战将皮埃尔·伦迪再次遭遇多哈赛站的遭遇——在跑到第37圈时突然遭遇发动机爆缸,遗憾排在第13位。至此,中国队在卡塔尔多哈和葡萄牙波尔蒂芒赛站共收获21个积分,排名第二位。

首日夺得杆位震撼全场的诺帝卡队4号赛手玛丽特·斯特劳欧在次日的比赛中未能保住最优的发艇位置,最后因引擎故障中途退赛。在本次比赛中,出现引擎故障的还有:瑞典队肖恩·多仁特与队友约纳斯·安德森,阿布扎比队另一名战将——艾哈迈德·阿·哈米利也没有逃出赛艇故障的阴影,均以零分收场。

曾在上个赛季战胜普莱斯夺得年度总冠军的狂鳄队名将——萨米·瑟里奥继多哈赛站零分收场后,开始走出低迷,本赛站以7个积分排名第五位。虽未登上领奖台,但至少是一个复苏的信号。在本赛季接下来的7站比赛中,瑟里奥还将面对卡塔尔队的两位猛将,如果要继续确保今年的年度之争,他仍要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可以这样说,不是瑟里奥不强,而是普莱斯他们实在太疯狂。

在目前的赛队积分榜上,卡塔尔队获得70分,以绝对耀眼的数据成为所有赛队里最大赢家;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排名继续上升,目前以21个积分位居第二,仅次于卡塔尔队;因为瑟里奥的低迷发挥,狂鳄队目前以16个积分位居第三。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领队陈焕明在赛后点评时表示:“遗憾今天我们与奖杯擦肩而过。不过对于本赛季再度登上领奖台,我们很有信心。回去以后,我们会尽快调试赛艇、调整比赛战略,争取在7月份的俄罗斯(微博)大奖赛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芬兰等9个国家的17名赛手参加。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下一站将移师俄罗斯喀山,期待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两位赛手能够有上佳表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