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梁熙明:米兰天上人间迎新生 尤文尚未知归路

2011年05月25日10:5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能在没啥追求的情形下认认真真跟乌迪内斯踢场0比0,已经很不错了。值得一赞的是兢兢业业的莱昂纳多,在肯定追不上的情形下率队取得主场12连胜。在大局已定时,有没有战斗的欲望,直接决定球队的战果。

国际米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尤文图斯。尽管他们的追赶目标至少有3个,乌迪内斯、拉齐奥、罗马,确实希望不大,但他们缺乏国际米兰那种明知追不上也追到底的精神,既然希望渺茫,不要也罢。

从这点意义上说,德尔内里是必须下野的。辞退他的理由倒并不一定是技战术,而是在需要唤醒球员为一丝希望战斗时,他无动于衷,或者说束手无策。

对于意甲传统三大豪门来说,本赛季是一个节点。对米兰双雄,电话门的影响终于结束;对尤文图斯,恰恰相反,竞技角度电话门的影响才刚刚开始。

在享用了5年的电话门福利后,国际米兰连利息也吃完了。上半季依旧迷信于过去的垄断感觉中,对米兰的大动作警觉不够,贝尼特斯执教期毫无投入,以至于上半季即被甩下。下半季痛定思痛,一口气为莱昂纳多买了4名球员,效果立竿见影。无奈上半季亏空太多,莱昂纳多纵然一度追得米兰心惊胆战,但他自身执教功底的缺失也导致在决战中完败。

米兰终于走出了联赛被长期压制的阴影,冠军标志着新米兰的开端。这个联赛冠军,会让米兰重新燃起对联赛的热情,同时欧冠被热刺淘汰的现实也证明,重外轻内已不再适合如今的米兰。

至于尤文,他们仍处在迷茫中。拉涅利两年,仗着阵中皮耶罗等一众巨星处于当打之年,尤文自我定位争冠。但问题是,这些电话门后留守的巨星如今伤、退、离,尤文要真正面对没有这些人今后怎么办的问题。去季争购迭戈、梅洛,迎来卡纳瓦罗、格罗索,试图走巨星政策拼一把,结果碰得头破血流。今季又改走本土化、年轻化、缩减成本路线,大量囤积意大利边缘国脚,试图学去年的桑普、今年的乌迪内斯,结果还是不行。究竟该走哪条路,老妇人自己也不知道。在未来,尤文首先要确定的是方向与球员的战斗欲望,这比什么都重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