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01欧冠队重聚首 埃尔伯发福萨尼奥尔白头

2011年05月25日1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据德国媒体《慕尼黑日报》的报道,拜仁夺取2001年欧冠冠军的老臣们重新聚首,共同追忆当年叱咤欧罗巴的峥嵘岁月,而在阔别了欧冠冠军长达10年之后,老英雄们再一次将大耳朵杯带回了慕尼黑。

回忆起10年前的那个米兰圣西罗之夜,名帅希斯菲尔德指挥若定,拜仁慕尼黑在埃芬博格、卡恩、埃尔伯等传奇球星的带领下,点球大战击溃了连续两次闯入欧冠决赛的瓦伦西亚,捧起了欧洲足坛的最高荣誉。如今,当年的那支王者之师的成员大多数已经退役,埃尔伯、塞尔吉奥这对巴西锋煞从南美赶来,萨利哈米季奇从意大利都灵赴约,而像利扎拉祖、林克、齐格勒等一干名将均如数到场,如此多的著名球星重返故地,整个慕尼黑城仿佛也找回了昔日横扫欧洲的荣光。

当年扑出瓦伦西亚3个点球的卡恩此情此景也感慨万分:“这感觉像老同学会,再次见到大家令人激动,时间真是太快了。”而当年的主力右后卫萨尼奥尔则笑道:“我都发现自己长出很多白发了!”。昔日队长老虎埃芬博格对当时的团队依然念念不忘:“那时我们的实力堪称恐怖,而且球队上下也充满了乐趣,从1号到30号,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在希帅和亨克的带领下,我们组成了杰出的团队,我为2001年感到自豪。”

当然这场盛宴也少不了当年的掌舵者,希斯菲尔德和助手亨克这对黄金搭档也欣然赴宴:“当我听说拜仁要举办庆祝夺冠10周年的活动时非常兴奋,当年的大部分球员都齐聚一堂,这种感觉让人惊喜。”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就连晚餐菜单也和2001年的夺冠夜宴相同,而墙上的大屏幕也播放着那场决赛,当比赛胜利的时候,现场又爆发出同样的欢呼声,埃芬博格说道:“这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不光对我而言,对整个慕尼黑都是如此。”

而晚会上还出现了英格兰球星哈格里夫斯的身影,当年他还是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如今却因伤病过多被曼联扫地出门,不得不让人感慨岁月的无情。不过拜仁主席鲁梅尼格的一番话,却让现场每个人都感到温暖:“对所有曾经效力于拜仁的人而言,拜仁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拜仁是你们永远的家!”

(momo)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