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记者观察:淘汰赛谁能复出?王适娴还有机会

2011年05月25日06: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4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苏杯小组赛中日大战中国的出场阵容,已经无限接近大名单圈定后的那套主力阵容,除了用汪鑫(微博)替换首轮意外输球的王适娴(微博)。明晚,八强即将产生,中国队苏杯真正的征程才刚刚开始。如果说之前都是阵容演练的话,那八强战开始的比赛才是对教练真正的考验。谁会继续留在名单中?谁又能获得重新上场的机会?

男双组合中,再没有人比风云更合适承担打头炮的重任,也只有他们能完成团体赛打好开局的任务;向来慢热的林丹(微博 博客)在整个比赛后半阶段的作用永远大于前半阶段,没有持续的比赛预热,就没有林丹的胜利;作为巴黎赛世锦赛后中国倾力打造的女双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要能力有能力,要成绩有成绩,要心理有心理,是团体赛的必备之选。所以在后面三场定胜负的阶段,林丹、风云、于洋/王晓理的主力位置无人能撼。

汪鑫的出色表现并不一定证明王适娴后面的比赛就没有机会。抛开李永波(微博博客)发布会上说后面比赛不排除王适娴上场的可能,王适娴虽然首战输在心理,但依然具备在场上灵活应变的能力,她会通过智慧在比赛中寻找机会,控制对手。这个特点充满诱惑。尤其是面对跟她身材同样的选手,像目前已经进入八强的中国台北的郑韶婕、马来西亚一单谢丽雅,王适娴都具备获胜的优势。只要突破心理关,复出只是时间问题。

混双方面,徐晨的能力虽然得到认可,但却小组赛他和马晋(微博)多是在心理占优的情况下出战,一旦面对比现在困难的对手,张楠的冷静将会成为他和赵芸蕾(微博)在淘汰赛阶段横空出世的最大优势。

相关微博:

  • 从昨天到现在太多的教练,队员还有球迷给我鼓励支持和关心,因为有你们作为我坚强的后盾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扶我一把才使得我自己不会倒下,非常感谢大家,我会尽快的再站起来的,在这个时候深刻的感受到了团队给我的力量,谢谢中国羽毛球队的每一个人
    2011-05-23 20:59:3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