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看点:丹麦韩国争小组头名 李宗伟率队PK印尼

2011年05月25日0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5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继续展开鏖战,争冠组将进行最后两场小组赛,丹麦和韩国争夺D组第一,马来西亚和印尼为B组头名而战,为了避开强大的中国队,这两场小组头名之战注定剑拔弩张。

苏杯小组赛还有两场关键战役没打,但八强名额已经出炉,A组中国、日本,B组印尼、马来西亚,C组中华台北、印度,D组丹麦、韩国。而接下来两场比赛印尼PK马来西亚,丹麦对垒韩国的比赛并不会因为八强已经揭晓而失去悬念,恰恰相反,这四支球队为了在1/4决赛避免卫冕冠军兼东道主中国队,肯定会殊死一搏!因为根据规定,小组第一将在1/4决赛对阵小组第二,具体对阵通过抽签决定,如果屈居小组第二,就有25%的可能碰到强大的中国队。

丹麦和韩国强强碰撞是当天的焦点战役,丹麦队是二号种子,韩国是上届亚军,这两支球队也被看做中国队冲击四连冠的最大劲敌。男单方面,丹麦队拥有常青树盖德,而韩国队的朴成奂状态平平,第一场被英格兰的欧斯夫掀翻,今年印度赛还输给过盖德。韩国队的中国籍男单教练陈刚表示,与丹麦的比赛很可能会派出北京奥运会四强李炫一,盖德和李炫一过往7次交锋,盖德4胜3负占据优势,盖德在技术全面性上应稍占优势。

女单方面,丹麦的拉斯姆森(鲍恩)是前全英赛冠军,她的男性化打法侵略性十足,而韩国的裴延姝作风顽强,擅长相持,拉斯姆森因为伤病困扰状态一般,今年没有在任何大赛打进四强,而裴延姝今年羽联总决赛和印度赛都获得了亚军,特别是羽联总决赛半决赛淘汰了中国名将王仪涵(微博 博客)。拉斯姆森裴延姝一役胜负如何,主要取决于拉斯姆森状态恢复的怎么样。

男双方面,丹麦的鲍伊/摩根森是全英赛冠军,而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曾连续四次击败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过往双方在世界大赛9次交锋,韩国的“成龙组合”6胜3负占据上风。李龙大号称双打奇才,能用球拍的拍柄打球;而郑在成的杀球可以劈开西瓜,这两个人身怀绝技、配合默契,应该胜算更大。

混双方面,丹麦的2009年世锦赛冠军雷伯恩/吕特和韩国的李龙大/河贞恩有的一拼,鹿死谁手主要看临场发挥。而女双是丹麦的软肋,韩国的河贞恩/金盿贞可以说稳操胜券。综合来说,韩国队胜算稍大。

此外马来西亚和印尼队将为B组头名而战,男单方面,马来西亚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印尼的雅典奥运冠军陶菲克缺阵,三届亚锦赛冠军 索尼也高挂免战牌,只能由 西蒙-桑托索出战,两届全英赛冠军李宗伟拿下桑托索应该问题不大。女单大马队缺少了黄妙珠,印尼的费尔达萨里胜算更高一些。

男双马来西亚的 古健杰/ 陈文宏不缺天赋和自信,而印尼的北京奥运冠军 马基斯/ 亨德拉缺阵,大马钻石组合理应取胜。女双马来西亚队拥有前世界第一组合陈仪慧/黄佩蒂,而印尼队稍逊一筹。混双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莹实力平平,印尼的弗兰/皮娅也强不到哪里去,总体而言马来西亚队稍占上风。(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