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瑞典大炮索德林发威晋级 沃达斯科苦战胜克星

2011年05月25日0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4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男子单打第一轮比赛,赛会五号种子、瑞典大炮索德林以3-1击败哈里森晋级次轮,而16号种子沃达斯科则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苦战以3-1战胜阿根廷红土好手摩纳哥晋级。

索德林3-1胜哈里森(6-1、6-7、6-3、7-5)

本届赛会的五号种子、瑞典名将索德林在过去两届法网比赛中均夺得亚军,本次比赛他的目标显然是法网冠军。他本轮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哈里森,哈里森目前世界排名119位,是一位19岁的小将,在今年布里斯班硬地赛上索德林曾以2-0战胜过哈里森,从实力来看占据优势。

首盘比赛索德林打的积极主动,大力发球和正手大力抽杀频频得分,很快就在第四局破发以3-1领先。接下来的三局他延续自己良好的状态,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连下三局以6-1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哈里森面貌一新,他利用索德林一发成功率下降之机提高了接发球的质量,在第四局实现破发以3-1领先。此后索德林调整了自己的状态,终于在第七局实现破发并将比分扳成四平。随后双方的比赛进入白热化,又战成5平和6平,不得不进行抢七的争夺。决胜局前六分双方战成3平,此后索德林破掉对方一个发球分以5-3领先,但哈里森不甘示弱,连续两次破掉了索德林的发球分反以6-5超出,最后他以7-5拿下了抢七局,以7-6扳回一盘。

第三盘索德林重整旗鼓,在第四局破发以后很快就以4-1领先,并很快就凭借大力发球和强力的进攻以6-3再胜一盘。第四盘索德林上来就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随后保发成功以2-0领先。但此后他在第四局被对手破发反以2-3落后,随后双方又战成4平、5平,关键时刻索德林破发成功,并随后拿下发球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3-1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赛后技术统计表明,索德林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1%,致胜分56个,几乎是对手的两倍,取胜在情理之中。

沃达斯科3-1胜摩纳哥(6-2、7-5、4-6、6-4)

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是本届比赛的第16号种子,他本轮的对手是阿根廷选手摩纳哥,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过去两人曾八次交手,沃达斯科以二胜六负居明显的下风。其中有六场比赛是在红土赛场上进行的,沃达斯科一胜五负劣势明显,因而尽管两人世界排名有相当的差距,但沃达斯科反倒居于下风。

首盘比赛沃达斯科在第四局就实现了破发并很快以4-1领先,其后他在第八局再度实现破发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他延续良好的状态,很快就破掉对方的发球局以3-0领先,对手在他强硬的进攻面前失误频频,沃达斯科很快以5-2领先。摩纳哥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在破掉沃达斯科一个发球胜盘局以后又保发成功追成5平,关键时刻沃达斯科在第12局30平以后又在多拍中连得两分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7-5再胜一盘。第三盘双方互保发球局战成三平,此后摩纳哥率先破发,并以6-4扳回一盘。第四盘双方在互破发球局以后从1平战至4平,第十局沃达斯科连下四分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以6-4取胜,从而以3-1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整场比赛耗时三个半小时。(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