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豆创七年法网最差开局 卫冕前景蒙巨大阴影

2011年05月25日0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网男单首轮比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在鏖战四小时之后方以6-4、6-7(2)、6-7(2)、6-2和6-4击败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惊险晋级第二轮。毫无疑问,这是纳达尔征战法网以来的最差开局纪录,之前他在法网首轮还从来没有丢掉一盘比赛。

纳达尔首次参加法网是在2005年,当时他作为赛会4号种子出赛,他在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德国人伯格斯穆勒,结果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1、7-6和6-1顺利过关,随后的比赛西班牙野兽变得势不可挡,在决赛中击败阿根廷选手普尔塔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2006年当纳达尔再次参加法网的时候他已经晋升为赛会的2号种子,首轮比赛他遇到了日后的冤家对头瑞典人索德林,红土状态如日中天的纳达尔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直落三盘以6-2、7-5和6-1横扫对手轻松晋级。决赛中纳达尔成功斩落费德勒完成卫冕。

到了2007年,纳达尔作为当世红土之王的地位已经没有任何人再质疑,这一年的法网他在首轮遇到了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结果纳达尔直落三盘以7-5、6-3和6-2的比分轻松过关,决赛中纳达尔再次击败老对手费德勒,完成了法网的三连冠。

2008年是纳达尔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一年,而他在法网的统治力也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作为2号种子的他在首轮直落三盘以7-5、6-3和6-1横扫红土实力不弱的巴西选手贝鲁奇,在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杀进决赛之后,他在决赛中仅仅让费德勒拿到了可怜的4局,法网四连冠,纳达尔的红土优势达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

2009年是纳达尔在法网遭遇重大挫折的一年,不过至少在首轮并没有太明显的痕迹,当时作为头号种子的他直落三盘以7-5、6-4和6-3击败了巴西选手丹尼尔。遗憾的是在随后的比赛中他膝盖的伤势逐渐暴露出来,在第四轮被索德林以3比1击败,品尝到了自己在法网的首场失利。

2010年是纳达尔复辟的一年,他在法网首轮以3个6-2轻松战胜法国选手米纳,在顺利进入决赛之后,他完美复仇索德林完成法网第五次夺冠。今日与伊斯内尔的这场比赛,尽管纳达尔最终避免了爆冷输球的悲剧,但是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他都已经创造了自己在法网的最差开局纪录,对于在今年红土赛事中已经有过两次输球纪录的纳达尔来说,他的法网卫冕前景正蒙受着巨大的阴影。(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