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王适娴:我是典型90后 等待挫折到来

2011年05月25日0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手记:谁说他们一定要垮掉

采访结束后,我问王适娴:“你是那种天下来都不怕的人吗?”

王适娴坐在那里定睛看着我,不住的点头:“你说要是天塌下来,也不可能不害怕,但是我就想,塌了我也拦不住,塌下来先看看,万一我顶住了不就过去了吗?”因为年轻,有时间可以挥霍,对于老运动员来说,他们的生活显得如此奢侈。

4月结束的亚锦赛第二轮比赛中,王适娴意外输给了身体状态并不好的卢兰。比赛下来,媒体采访突然把她给逼哭了。原本状态不好,想放弃比赛的她被教练逼着上了场,输掉比赛后,就想听别人说几句好话的她,什么都没听到。面对央视的镜头,一下就委屈的哭了。

王适娴说其实她是一个挺容易高兴的人,吃软不吃硬。有些时候任性起来,也觉得有点儿过分。运动员毕竟是运动员,再任性也有不同于常人的身份,王适娴心中深知这点。只是她也像教练们一样,在等待着自己长大。

二战之后,美国作家杰克·克鲁亚克提出了“垮掉的一代”这个概念,用以形容当时一些松散结合在一起的年轻诗人和作家。概念一辈传一辈,到最后,人们似乎已经不记得究竟什么才算是垮掉。60后的人说70后会垮掉,结果70后成为社会骨干时,发现谁也没垮掉;70后成功后说80后会垮掉,结果80后当道时,他们用自己的责任感支撑着社会。诚如,现在80后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

每个年龄的人都会带着属于自己这年龄的标签,不舍得摘下去。但每个年龄段的人,在他们长大成熟时,总是会用这张标签搭配着责任感,在社会里生存。

尽管他们毫不顾忌的标榜自己是90后,但终归有一天,社会还是属于他们的。王适娴心知肚明。

相关微博:

  • 从昨天到现在太多的教练,队员还有球迷给我鼓励支持和关心,因为有你们作为我坚强的后盾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扶我一把才使得我自己不会倒下,非常感谢大家,我会尽快的再站起来的,在这个时候深刻的感受到了团队给我的力量,谢谢中国羽毛球队的每一个人
    2011-05-23 20:59:3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