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王适娴:我是典型90后 等待挫折到来

2011年05月25日0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后也有烦恼

腾讯体育:像你这样在球场上打球,这种怪的想法会不会带上比赛中,影响对手?

王适娴:我觉得还好。因为性格是有两面的东西,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肯定也是有很致命的东西,比如像我这种性格比较随意,在场上,相比之下,可能会相对沉稳一些,不像有些特别冲动。这种事是好事儿也有,说我心态好的也有,但是往往有的时候,输球也是输在这种时候,太随意了,没有太引起重视。所以我觉得是两面的东西。你赢了人家就是说这个是心态好,输了就是这人太随意了,这人太自我了。应该是这样。

腾讯体育:那在比赛中就没有说想过改变自己的性格,让自己沉稳一些吗?

王适娴:其实我也很想沉稳。还是会做到一些改变,场上还是不能太随意了,因为这种太随意确实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之前自己也体会过,像第一次全英的输球。我就感觉对手这么打打就行了,最后我就输了,所以自己也尝到过苦头,以后相对会好一些,现在慢慢的也会好一些。因为毕竟训练的时候,也不是特别的随性,有时候教练也会说你必须做到这一点,就是得做。就是要往你难受的地方做,你越难受他就越能够练到你。慢慢的就会养成习惯,就会好一些。

腾讯体育:那很多时候会不会跟教练的经验主义相违背?

王适娴:因为中国从前人到张导(张宁)这一批,包括到我们现在还是会以训练为中心,训练得好,大家在场上心里才会有底,如果训练练得不好,可能大家在场上没有底,大家会觉得比较抖,没有底的感觉。如果你练得好,上场以后你对自己的各方面会比较了解。这段时间练得很好,你在场上会比较自信,相信自己。但是有些时候又有自己的小注意在里面。

腾讯体育:所以你注定不能像其他90后一样,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因为你现在身份还是不一样。

王适娴:对,首先是身份不一样,我觉得90后的人,大家还是想做好一件事情,可能大家的方式不同,而且现在社会的那种各方面的东西不一样了,我觉得有时候比如说一个人,就算他花了再多的努力,但是他的家庭不一样,人家就会觉得是家庭给了他很多东西,其实他也有努力,我们都把这些努力忽略,完全忽略。很多人都会听到你爸妈怎么样,所以导致你现在怎么样,其实我们也是在努力,没有人一下子就把别人比在后面,而且现在人都喜欢说,你怎么不如人家,大家听了都觉得难受,现在人都要面子。只是说现在的方式,因为我们是运动员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也不可能像外面的人这么随意。因为毕竟,这也关系到很多东西,我自己还是有这种90后的感觉,但是还没有完全到,不能完全这样,如果完全这样,说不定就已经被淘汰了。

相关微博:

  • 从昨天到现在太多的教练,队员还有球迷给我鼓励支持和关心,因为有你们作为我坚强的后盾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扶我一把才使得我自己不会倒下,非常感谢大家,我会尽快的再站起来的,在这个时候深刻的感受到了团队给我的力量,谢谢中国羽毛球队的每一个人
    2011-05-23 20:59:3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