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纳达尔遭生死惊魂 五盘鏖战淘汰美国巨人

2011年05月25日0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纳达尔遭生死惊魂 五盘鏖战淘汰美国巨人

纳达尔五盘鏖战惊险晋级(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三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鏖战四小时之后以6-4/6-7(2)/6-7(2)/6-2/6-4击败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惊险晋级第二轮。值得一提的是除了2009年输给索德林那场比赛之外,这是纳达尔首次在法网丢掉两盘。

纳达尔在今年红土赛季中已经连续两次输给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目前世界第一的积分优势已经非常微弱。本次法网纳达尔作为卫冕冠军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的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两位选手过去有过两次交锋,纳达尔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马德里红土大师赛中,当时西班牙天王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比赛中,双方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首盘比赛两人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纳达尔在第7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5-3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一次,纳达尔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延续了自己的火热手感,在首局比赛中就利用强大的底线进攻火力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伊斯内尔在第8局出人意料的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4-4平。接下来两人的争夺再次陷入短暂的胶着,各自保发2次之后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伊斯内尔一上来就破掉对手1个发球分取得小分2-0的领先,随后他牢牢控制着比赛主动权以小分6-2拿到了4个盘点,最终美国大炮以一个漂亮的内角发球形成直接得分,从而以7-6(2)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在第2局中错过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前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随后场上的局面再次陷入僵局,没有任何破发点的出现,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了4-4平,纳达尔在第9局打出一个Love game以5-4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伊斯内尔并没有给头号种子任何破发的机会,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之下,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本盘抢7和上一盘如出一撤,伊斯内尔以小分6-2拿到四个盘点,随后美国大炮发球强攻直接得分以7-6(2)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之后凭借对手的双误大礼完成破发,并紧跟着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纳达尔在第7局再次以40-30拿到破发点,伊斯内尔随后半场拦截失误,纳达尔再次破发成功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西班牙天王轻松保发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纳达尔在心里方面重新占据了主动,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纳达尔在第3局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随后他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破发,紧跟着他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纳达尔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纳达尔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以40-30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尽管伊斯内尔顽强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得手将局分追成了4-5,不过纳达尔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在以40-30再次取得赛点之后成功保发得手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2逆转对手惊险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4小时01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同胞安度加尔和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