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拒穿裙装比赛 直言要决赛场上拿分

2011年05月24日2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洋王晓理拒穿裙装比赛 直言要决赛场上拿分

于洋王晓理拒穿裙装比赛 直言要决赛场上拿分(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5月24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5月24日晚上,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终于在2011年苏迪曼杯比赛中出场了!这对当今世界羽坛当之无愧的女双最强阵容,在第一场小组赛蛰伏之后,出现在了第二场对阵老对手松尾静香/内藤真实的比赛中。最终于洋/王晓理2-0轻松获胜,给了自己一个不错的苏杯开篇之战。

视频:于洋王晓理拒穿裙装 争取决赛场上拿分视频:于洋王晓理拒穿裙装 争取决赛场上拿分

说起这场中日之战,中国队的阵容在意料之中,但是日本队的排兵布阵却真有几分“惊奇”——这个现象也不难解释,日本队不会跟中国队硬拼,目的是锻炼队伍、外加能赚一点是一点。对手处于这样的心态,中国队的备战就很麻烦:“日本的三对选手我们都做过准备。”王晓理如是说,因为她们也说不清楚最可能打到哪对,但是日本三对女双都不算弱:“这一对在全英的时候赢过中国选手;亚锦赛的时候我们赢了她们。”于洋说为了这场比赛,她们做了绝对充分的准备,所以才能轻松取胜:“我们做了比较多的困难准备,包括场馆的适应,包括对手的情况。特别是这第一场日本的对手,她们实力比较强,也曾经赢过中国的队友,所以今天我们已经做了最困难的准备。上场之后确实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我们两个人在场上还是能够一鼓作气,遇到困难的时候能相互鼓励;打到第二局的时候就比较顺利了。”

虽然赢得不算艰苦,但是对手确实是想了很多“招数”的。“这一次她们还是有些变化的,因为我们跟这一对碰到的机会很多,她们一直没赢过。”于洋坦言这场比赛她们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她们一直都在研究我们,对我们了解得比较透彻,所以这次比赛明显跟上次亚锦赛有了变化的,这也给我跟王晓理一个提醒,我们的每场比赛都不会轻松。”这种变化王晓理也很有感受:“她们的战术有所调整,第一局上去打得就不是很顺,发球、接发球上有一些变化,给我们造成了一些麻烦,造成了开始的比分比较胶着;后面适应了她们以后,我们就做出了一些应对方案。”

说起团体赛,于洋和王晓理虽然是第一次搭档,但是在中国女队丢掉尤杯的那场决赛里,王晓理和搭档、于洋和搭档都分别经历了失败,也直接导致了中国队丢杯,所以这一次,于洋和王晓理“战斗”的欲望特别强烈:“我们会尽量争取代表中国队打决赛的,这对我和王晓理来说也是一个大赛的考验。后面的比赛安排,不管教练员做出什么样的安排,我和王晓理都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当于洋和王晓理出现的时候,中国队终于出现了没有穿裙装的女队员,而这确实是因为于洋不太适应:“我之前除了06年汤尤杯的时候穿裙子打过一场球,训练和比赛都没穿过裙子,赛前发了装备之后,我想还是要给自己一个适应的过程。今天又是一个这么重要的比赛,我很重视,穿裙子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不便,所以我希望还是在训练中有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再在比赛中穿裙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