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救两局点粉碎陈金杀手 无愧国羽定海神针

2011年05月24日2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小组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中国和日本队争夺小组第一的较量里,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2比0(22比20、21比19)力克佐佐木翔,为国羽3比0提前锁定胜局。林丹面对曾两次掀翻陈金(微博 博客)的佐佐木翔,在落后逆境下临危不乱,尽显大将风范,无愧国羽的定海神针。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佐佐木翔世界排名第16,林丹此前与对手交锋三次全部奏凯,2006年德国公开赛林丹2比1(12比15、15比2、15比2)逆转对手,2009年苏杯林丹2比0(21比12、21比13)完胜对手,2011年亚锦赛林丹2比1(21比16、16比21、21比17)险胜对手。尽管林丹此前从未输给过佐佐木翔,但这名作风顽强的日本选手也绝非等闲之辈。

佐佐木翔打进过2005年荷兰公开赛四强,获得过2008年德国赛亚军,2008年印度赛四强,2009年亚锦赛半决赛,2011年亚锦赛八强,2011年大马黄金赛亚军,尽管从未跻身过世界顶级球员之列,但却是任何顶级球员都不愿意碰到的难啃骨头。

佐佐木翔本来就擅长相持,2011赛季更是加强了突击的侵略性,今年亚锦赛和大马黄金赛双杀世锦赛冠军中国名将陈金,直接导致后者缺席苏杯。陈金被李永波(微博博客)总教练戏称作“拉吊帮帮主”,拥有世界第一的拉吊能力,而佐佐木翔在多拍缠斗里耗掉陈金,由此可见其死磨硬泡的功力。

林丹本次苏杯面对“陈金杀手”佐佐木翔打起来也不轻松,第一局比赛林丹一上来就0比4被对手当头一棒,其后还曾2比6落后。林丹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6平,其后佐佐木翔再次发飙,超级丹中局9比13、10比15再次陷入困境。经过15平到18平的胶着,佐佐木翔连得2分20比18抢到局点,林丹临危不乱挽救两个局点,掀起连得4分高潮,22比2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佐佐木翔仍然咄咄逼人,林丹尽管开场5比2领先,但佐佐木翔很快将比分追成5平,此后比分犬牙交错上升,从5平一直打到了15平,林丹连得3分超出,佐佐木翔连得3分还以颜色,又将比分追成18平。林丹一次网前小球,一次后场重杀,20比18抢到赛点。佐佐木翔尽管凭借武士道精神挽救一个赛点,但林丹最后通过假动作制造了一个经典的时间差,最终21比19再胜一局,2比0擒服对手。

林丹是苏杯的四朝元老了,在苏杯关键比赛从来没有输过,2005年苏杯和2009年苏杯决赛都是血洗印尼天王陶菲克,参加苏杯以来只有一场败绩,那就是2007年一场无关痛痒的小组赛不敌大马一哥李宗伟。林丹的大赛气场在团体赛里总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送出局点也不慌不乱,他稳定的令对手绝望,他冷静的令对手恐惧!

没有入选苏杯的陈金,入选苏杯的鲍春来(微博 博客)谌龙都是世界一流高手,但他们遇到擅长死磨硬泡的佐佐木翔,都没有100%取胜的把握,而林丹四次对阵佐佐木翔保持100%胜率,无愧国羽一哥,他的定海神针作用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在林丹04年在国羽担任团体赛主力以来,国羽七年里汤杯、苏杯、亚运会团体赛从未让金牌旁落,这本身就是个奇迹。(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