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大满贯首轮总有压力 受伤后学会不放弃

2011年05月24日23: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大满贯首轮总有压力 受伤后学会不放弃

莎娃2-0横扫晋级女单第二轮(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下午,本次法网女单夺冠热门、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仅仅用了55分钟就以6-3/6-0的比分直落两盘横扫克罗地亚选手西奇,轻松闯进第二轮。赛后莎娃坦言,虽然比赛看起来轻松,但还是感受到了压力。

今天比赛一开始,莎拉波娃还是遭受到了卢西奇顽强的阻击,莎娃说:“是的,比赛开始阶段很艰苦,她的发球很强大,我刚开始并没有感到适应。不过随着比赛进行,我也找到了节奏,我也找到了我的感觉。第一场比赛就是这样,会有点艰难,不过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大牌选手在首轮都会遇到困难,莎娃承认,今天的比赛也曾一度感受到了压力,不过莎娃表示这非常正常,她说:“如果你感到压力,这也是比赛中的一部分,这就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莎娃表示,这些都在她的预料当中,“这就意味着你不要往坏的方面去想,你得知道如何去处理它,如果没有压力,那还算什么体育呢?你必须要如何妥善处理这些情况。”

今年罗马,,莎拉波娃先后击败了沃兹尼亚奇和阿扎伦卡,夺得了自己生涯首座红土顶级赛的冠军,今年她成为了法网一个夺冠大热门,莎娃说:“在罗马,我状态进入的很快,即使对阵阿扎伦卡丢掉了首盘的比赛,但我还是觉得发挥的很棒。一切都在按我的方式去进行,我准备了另一套B计划,找到取胜的方法。”

莎拉波娃表示,目前的身体状况非常不错,因为肩伤,让她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伤痛和困难,莎娃说:“如果你没有经历过低谷,没有遭遇过挫折,那么任何成功也不会显得这么有意义。我一直在努力,我觉得世界上不会存在什么捷径就轻易取得成功。”莎拉波娃的字典里只有两个字,那就是不言放弃。也正是因为这样乐观的心态,莎拉波娃才从低谷走出,在今年的成绩也是稳步回升。今年法网,她将冲击生涯全满贯梦想。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