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自解为何比赛陷被动 称最后我的压力更大

2011年05月24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横扫汪鑫建功 中国5-0日本小组头名进8强

林丹2-0力克佐佐木翔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与日本队打响争夺A组头名的焦点战。前两盘,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汪鑫(微博)分别以2-0轻取对手。第三盘林丹(微博 博客)遭遇日本悍将佐佐木翔的顽强阻击,不过在首局挽救两个局点后还是以2-0(22-20、21-19)击败对手,助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赛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林丹称与中国交手的球队都想对中国队形成冲击,在比赛中出现任何情况都算正常。

视频:林丹调侃师弟晚点再上位 不知一姐是谁视频:林丹调侃师弟晚点再上位 不知一姐是谁

首战德国,林丹直落两局击败兹韦布勒,第二场迎战日本继续出场,迎战佐佐木翔。首局林丹稍显慢热,上来打得不够严谨,失误较多以0-4落后。不过林丹很快调整状态,逐渐挽回劣势,犀利的进攻和出色的前半场控制发挥作用,连续得分迅速追至6平。暂停后林丹继续拉吊打法,耐心地与对手展开多拍胶着,但对手却因为攻势很盛取得15-11的领先。18-20时林丹起跳连续突击拿分,面临局点时顶住压力,连得4分22-20逆转取胜,佐佐木翔回球下网送出首局。

赛后,在回忆起第一局的情况时,林丹说:“今天佐佐木翔比世锦赛打得更好一些,比分接近比较正常,对于中国队任何一个国家的运动员都想冲击我们,他们打得会更好一些”

第二局林丹开局强势,佐佐木翔显然受到首局遗憾失利的影响,林丹上来就以4-1领先。此后林丹失误,佐佐木翔逐渐缩小分差,5平后两人继续鏖战,比分一直胶着。中局阶段双方继续缠斗,从10平打到15平,林丹此后连得3分,佐佐木翔又追到18平。关键时刻林丹再次发力,连取2分20-18领先。林丹边线出界后放网得手,21-19获胜直落两局击败佐佐木翔,连下两城为中国队获得提前锁定胜负的第三分。

虽然拿下比赛,但是林丹承认,“打到最后包袱会更大一些!反而自己会打得更紧一些,今天的比分一直咬得比较紧,任何场上的现象都是比较正常。”在谈起赛后明天的安排时,林丹介绍说:“明天会做一些适当的训练,希望尽可能的保持好自己的状态。”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