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洪钢:林丹玩了一把悬的 汪鑫没发挥最好水平

2011年05月24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2011年苏迪曼杯A组小组赛,中国队迎战日本队,第三场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尽管遭遇一定的挑战,还是以22-20和21-19击败日本老将佐佐木翔,中国队总比分3-0提前锁定胜局,中国在小组中两战全胜稳坐小组头名。赛后,央视解说员洪钢表示,林丹今天不够兴奋,并在林丹首局以22-20战胜对手时,评价说,他今天玩了把悬的。

首先进行的是男双比赛,佐藤翔治/川前直树并没有给的经验老道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构成太大威胁,很快便以15-21、14-21落败。洪钢点评说:“一开始日本队还是打出一定特点,但蔡赟傅海峰一旦注意对手打法,双方还是有差距的。”

风云组合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洪钢也对他们的表现给予肯定。根据赛制,在选手没有兼项的情况下,男双比赛会被安排在首场进行。洪钢表示,凭借自身的实力和经验,风云组合打头阵还是非常让人放心的。

第二场进行的是女单比赛,“外战女皇”汪鑫(微博)替换在上一场比赛中失利的王适娴(微博)出战,她的对手是佐藤冴香。佐藤冴香开场后表现得很积极,她使用左手也让汪鑫有些不太适应,但汪鑫凭借丰富的经验以21-12艰难拿下首局。前世界冠军赵婷婷评论到:“汪鑫没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她没能控制住节奏。一直是用一个速度在打,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这样她被动时就会更被动。”

第二局比赛,佐藤雅香三次发球失误。洪钢认为“一局出现一次发球失误还可以理解。出现三次就不应该了。”这一局比赛佐藤雅香失误非常多“过多的失误对自己的信心也是有很大影响”洪钢说。最后一个球,佐藤雅香表现很顽强,但最终因脚下步伐没跟上而回球下网,对于这个球,洪钢点评认为“已经是强弩之末了”作为对佐藤雅香的评价。

随后双方男单之间的一场较量,林丹迎战佐佐木翔,结果林丹在18-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完成逆转,洪钢点评道,洪钢点评道,“林丹真是让人捏了把汗,老百姓俗称‘玩一把悬的’”。虽然最终林丹赢球了,但全场比赛林丹失误达到28分,不过他超强得分能力帮助他最终获胜。“从失误可以看出林丹今天调动不是很好。”洪钢说。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