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泰达亚冠不丢人 > 正文

腾讯特评:泰达亚冠输球不丢人 独苗抗韩太难

2011年05月24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全国各地的中国球迷都打破地域界限,把天津泰达视为了主队。即便是与天津球迷缠绕心结的国安球迷,也捐弃前嫌,在留言板块上卖力地为天津足球鼓与呼。

因为,这不是中超,这是亚冠。天津泰达,作为中国足球一根孤寂的独苗,倔强地挺立在“韩风”之中。

0比3,这个几乎堵死了“翻盘可能的结果,其实早已落入了许多球迷构想的套子之中。赛前,中国媒体已经摆出示弱姿态,引导球迷要“理性看待”。此役,天津队五大王牌“停牌”。由于普遍比内援靠谱的外援统统缺赛,球队不得不祭出最无杀伤力的全华班阵容。想想看,天津泰达靠这套阵容打中超不易,何况这其中韩国联赛排名的全北现代呢?

所以,半场丢两球,全场漏三球的结果并非不可接受。何况 ,天津人并没有丢脸丢到国际去,踢得还算相当硬气。开局布阵, 天津队甚至没打算严防死守,龟缩半场,按部就班的打出自己的风格。他们甚至盘算着如何在韩国人门前耍几下花活儿。而且有好几次,他们还真就差点成了事儿。

但正如刘建宏(微博 博客)所言:“韩国队员在持续发挥技战术水平的能力上还是让中国球员感到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为什么韩国国家队可以持续性战胜中国国家队的原因。

因此,我真的找不出可以责备天津泰达的理由。他们是终结了抗韩11连败屈辱纪录的中超球队,他们是今年唯一一支亚冠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他们也是亚冠改制以来,首支双杀韩国球队的中超球队。光荣属于他们。

如果敬业拼搏如斯都要被横加指责,那么天津队干脆学“难求一胜”的申花,“掉链子专业户”鲁能,“莽撞少年”绿城一般,干脆不要出线算了。

又如果,申花、鲁能、绿城都能携手出线,那么我们又会沉浸在幸福的烦恼中,不停摁嵌遥控器调换频道分散关注度了。那时候,谁还会愁肠百结地围绕着天津这一支球队指指点点呢?

看看人家“韩日风”吧,韩国出线队伍有三支,日本有四支 ,甚至还能在偌大的亚洲赛场撮合出一场“大阪德比”,无论如何 也能逼使得中国球迷生发出“羡慕嫉妒恨”来。无形中,韩日比照 出我们的“少”来。

所以,谢谢天津,感谢你们让我们球迷还可以在今晚看到中国球队的战斗身姿。球迷们与其对天津唉声叹气,倒不如提点一下那几支“毫无腔调”的球队。

接下来一场,天津加油。祝愿天津全华班,统统入选国家队!

郑晓蔚

相关专题:

泰达亚冠惨败不丢人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