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苦战暴露两大不足 提升效率成为重中之重

2011年05月24日2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苦战暴露两大不足 提升效率成为重中之重

李娜2-1艰难取胜进次轮(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李娜在本次法网首轮的首秀就玩了一把心跳,在与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的交锋中,她鏖战两个半小时在浪费三个赛点之后才惊险过关。总的来看李娜本场比赛在发球以及进攻效率两个环节上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这成为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重点注意的地方。

斯特里科娃其实是一位相当具有特点的选手,李娜陷入苦战并非是一件完全出人意料的事情,不过必须看到,李娜今日的发挥确实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首当其冲的就是她的发球——红土赛场上的发球威力虽然无法和硬地相提并论,但是通过出色的发球破坏对手的防御体系,为自己随后的连续进攻做好铺垫同样是非常重要的。

今日比赛李娜只发出了1个ACE球,双误反而出现了2个,总的来看她在发球方面还是显得有些过于保守了,全场比赛她的一发成功率保持得相当不错达到了78%,但是过于平稳的发球无法给对手制造出应有的压力,反而给对手留下了很多反击的机会,全场比赛下来李娜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达到60%,这是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得非常艰苦并曾两次浪费发球胜赛局的主要原因。

其次,李娜今日的进攻效率较低,进攻效率通常是指制胜分与非受迫性失误的对比,对于李娜这样一位以进攻著称的选手来说,在比赛中出现较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其实不应该受到过多的责备,但是在付出失误的代价之后,一定要在进攻端方面有所斩获才能够掌握住比赛的主动权。从今日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全场比赛李娜出现了多达59次非受迫性失误,但是相应之下制胜分却只有27个,这就意味着李娜在主动进攻方面显得有些得不偿失,比赛显得如此艰苦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对于李娜来说,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格外注意的一点就是提升自己的进攻效率,发球不佳还可以通过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来进行弥补,但是一旦在进攻方面始终找不到效率,她的晋级之路就会显得异常艰难。尤其是在第四轮比赛中她有可能遇到在今年红土赛事中曾横扫过自己的捷克天才科维托娃,那必定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对攻之战,李娜届时如果还是只能拥有今日这样较低的进攻效率,晋级的希望将会显得非常渺茫。(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