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专访斯科拉 钻石望姚明多为自己考虑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5月24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宋忠冬、方汀汀) 斯科拉(微博)的中国行自开始以来就一直非常忙碌,刚刚从央视解说完NBA(微博)西部决赛的他便风尘仆仆地赶到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拍摄广告前夕,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谈了他此次中国之行的感受。

腾讯体育:斯科拉,在去年你曾来过中国,08年奥运会也曾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征战过奥运会。这是第几次来中国?

斯科拉:其实是第四次来中国了,上一次和火箭队一起来,但是因为我的第四个孩子出生了,所以我提前离开了。

腾讯体育:这次故地重游,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斯科拉:我不说有太多的不同,这对我不一样。首先我知道我该期待什么,毕竟我现在对中国比以前了解多很多。刚来的时候我很惊讶那么多球迷,当然很多火箭还有姚明的粉丝特别多。一开始我很吃惊的,不过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所以我每次来都能特别享受。

腾讯体育:上个月您接受了膝盖镜关节手术,现在膝盖感觉怎么样了?

斯科拉:我的膝盖感觉好多了,我对康复情况满意。没人给我100%的保证,但是我觉得这很快就能没事了。

腾讯体育:现在NBA季后赛激战正酣,你怎么看到目前的NBA形势,更看好什么队伍最终问鼎总冠军呢?

斯科拉:我没有特别热衷的队伍,我期待马刺队能够获胜,但是他们首轮就出局了。

腾讯体育:我听说你刚刚来中央电视台解说了一场NBA,是你第一次做解说吗?

斯科拉:中文解说?是的,第一次。我之前做过几次西语解说,主要是为阿根廷的电视台,我希望刚才你们觉得我解说得还不错。希望将来我的中文能够比较好一点。

腾讯体育:你做解说员是更兴奋还是更紧张?

斯科拉:作为解说员,你主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而当你仅仅是看一场比赛的时候,你不会那么专注。你可能会和朋友聊聊天,有时候看电视还会转换下频道。作解说就不同了,你要全神贯注,要看他们的场上情况,同时还要时不时关注镜头。我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看哪些球员需要关注,哪个镜头。我很努力了,之前什么都不懂,相信这几次经历会帮助我将来做得更好。

腾讯体育:湖人在季后赛里竟被小牛4-0横扫,是不是也出乎你的意料?

斯科拉:这不算特别吃惊的结果吧,只是0-4让人有点意外。特别是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的方式,没有人期待会以这样的方式收场。我不意外达拉斯小牛能够击败湖人,但是4-0的比分还有最后一场比赛的差距,这是不该出现的。

腾讯体育:德里克-罗斯(微博)是史上最年轻的MVP,你有什么看法?

斯科拉:他值得MVP这个称号,没有人怀疑。他打得很好,公牛队虽然缺了诺阿在内的两员大将,但是队伍仍然在获胜,多数就是在罗斯的努力下实现的。他是真实的MVP。

腾讯体育:谈谈大家关心的火箭队吧,火箭新赛季的前景如何?

斯科拉:我们会更强大,我们很专注在如何变得更加强,我们会有一些调整,相信成绩会更好。

腾讯体育:站在队友的角度,您认为姚明还会回来么?现在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姚明还可能会尝试复出;而另一种说法是姚明将会选择退役。

斯科拉:姚明应该做出自己最开心的决定和选择,作为他的队友和朋友,我们一起奋斗了四年。他对我和球队都很好,现在他应该“自私”一点,做一个属于自己的决定,认真地考虑下什么才能让他感觉到更快乐。无论什么能够让他开心,他就要追求这个方向。如果他觉得他还能够在篮球场上感到快乐,那么他就要继续努力,争取康复回来继续战斗。如果他觉得他不想做太多了,他已经感到有点厌倦了,而且他能找到更让他快乐的方向,那他就该去追求。

腾讯体育:不知道你怎么想,但是在中国目前火箭队的中国元素越来越少了,你怎么看待这一点?

斯科拉:姚明过去两个赛季都没有打,所以有的中国球迷已经不太关注火箭队了,毕竟姚明不在。这一点我们很清楚,我们在中国受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姚明,所以当他不在队伍里了,很多球迷离开也是一种正常现象。我想,只要我们能够努力取得很好的成绩,那么我们能够留住一些中国球迷,这些球迷不仅仅是姚明的球迷,而且是篮球迷、NBA迷、火箭球迷或者斯科拉的球迷。如果我们打得很好,有些球迷会留下来关注火箭队。

腾讯体育:让我们来谈谈你自己吧,众所周知,您在加入NBA后堪称铁人,几乎很少被伤病所困扰,而姚明最近两年则恰恰相反……在保持健康方面,有什么秘籍么?

斯科拉:我和姚明的情况不太一样,姚明有2米26的身高,他和2米05的人一样移动那么迅速,他如此好的协调性让他变得非常出色而且与众不同。他的移动如此出色,而且他也如此努力,所以他的身体上也会付出一些代价。

腾讯体育:进入NBA三个赛季,您的表现不断水涨船高,上赛季更是拿到场均18+8的数据。下赛季有没有打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斯科拉:我希望会更好,每个赛季我的目标都是变得更好。不仅仅是赛季初,而是我自己在球队的角色还有更衣室的角色,我都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过去三年我在NBA还算不错,我希望下赛季同样如此。能够在更衣室和球队的角色中占有更重要的位置。

腾讯体育:去年中国赛期间您由于太太产子的缘故缺席,这已经是您的第四个孩子了,如果再生一个就可以组成个球队?

斯科拉:我也会打球,所以我们还是能组队——4个孩子+我。四个孩子已经足够了,我需要做很多工作。

腾讯体育:不把他们带来中国吗?

斯科拉:我和我妻子谈了很多是不是夏天带他们来中国,但是我们需要做很多事情。因为我们的工作很多,所以他们可能不会特别尽兴,可能明年吧,当他们长大一点,我会带几个孩子来。有两个孩子来过北京,在奥运的时候,他们仍然还记得。我希望能带他们来,我不愿意他们丧失了这么好的机会。

腾讯体育:伦敦奥运会即将在一年后进行,届时您会作何选择?会不会像吉诺比利那样退出国家队?

斯科拉:我没考虑那么远,我只是想坚持现在自己能做的,当我觉得我的身体情况不能承受了,那么我可能会换个策略,但是我一直这么做了很久,我不觉得我自己会这个时候改变计划。但是还有2年的时间,我需要看到时候会怎样。

腾讯体育:如果劳资谈判破裂导致常规赛停摆,您会做何打算?回欧洲打球?会不会考虑一下加盟CBA呢?

斯科拉:我希望NBA常规赛不会停摆,我们能够继续打NBA,这是最理想的。但是还多讨论要继续,我们都知道。如果真的停摆了,我必须到别的地方去打球,我不能留在美国无球可打。CBA肯定会是我考虑的一个部分,我会把中国作为一个可能考虑打球的国家。那会有很多的事情,我必须找到一支喜欢我的队伍。当然这是在NBA停摆的前提下,很多事情会发生。但是我肯定会考虑打CBA。

腾讯体育:那没考虑加盟上海队吗?为姚明打球。

斯科拉:我愿意为姚明打球,但是他觉得我太贵了!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