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行业高端 > 正文

魏文清:东风雪铁龙结缘羽球 是营销更是责任

2011年05月24日18: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011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开赛仪式前,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魏文清及中国羽毛球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了媒体联合专访。

魏文清:东风雪铁龙结缘羽球 是营销更是责任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魏文清先生接受媒体访问

性格温和的魏文清在专访开始,脸上就一直流露着笑容,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也熟络的聊起天来,想必在东风雪铁龙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官方合作伙伴后,两方合作也极为融洽。2010年8月正式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及中国羽毛球协会官方合作伙伴,为期三年的合作成为了东风雪铁龙品牌提升中又一个突破。

从签约以来东风雪铁龙赞助了众多羽毛球重大赛事,此次在青岛举办的2011苏迪曼杯,东风雪铁龙更是提供了不遗余力的支持。当记者问道为什么会选择赞助苏迪曼时,魏文清表示:“苏迪曼杯是代表羽毛球整体水平的最重要的国际赛事,同时赞助苏迪曼也是在延续与中国羽毛球合作时大力支持和推动中国羽毛球事业发展的初衷。所以此次,东风雪铁龙荣幸的成为了本届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C5和世嘉是本次赛事的官方指定用车。”据悉在苏迪曼杯之前,东风雪铁龙邀请了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等六位世界冠军联合推出了他们亲自设计的“冠军文化衫”,每位冠军都把自己的创意、对冠军的理解体现在了T恤上,这也是东风雪铁龙借这种有形的形式对倡导的“冠军是一种生活态度”的诠释:东风雪铁龙希望每个人都要勇于和善于去发现自身的优势,要做自己的冠军,要乐观积极的对待生活。

说到这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先生也对“冠军是一种生活态度”的诠释表示了强烈的认可,他认为,“对运动员来说,冠军是目标,更是一种态度,在赛场不轻视每一个对手,但同样不能轻视自己;此外,运动员也是普通人,也应该以冠军态度对待生活,除了打球外,每个人还有许多的优点和特长,每个人都可以找到最好的自己,做是自己的冠军。”

在与中国羽毛球队牵手后,双方可谓互惠互利,成绩显著。当记者问及过去半年合作的总结时,魏总更是喜上眉梢,他表示:“合作后,我们见证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各项佳绩,见证了世锦赛23年以来“五金”的突破,大师赛 “勇夺五金 再创嘉绩”的辉煌,亚运会林丹“大满贯”的传奇,见证了每一个冠军队员的夺冠之路。而在东风雪铁龙提供鼎力支持的同时,中国羽毛球队也为东风雪铁龙带来了好运,助力我们实现了历史性销量的突破。自去年底到今年一季度,东风雪铁龙的产品销量都稳中有升、势头良好,尤其是现在一季度整体市场表现低迷,出现下滑的现象时,东风雪铁龙依然保持着正增长。”

借助羽毛球运动魅力,东风雪铁龙重塑了风格及品位,赢得消费者青睐。作为东风雪铁龙品牌销量战略车型,世嘉也是推出了一款为中国羽毛球队而特别设计和打造的特别版车型,在全国仅限量发售4000台。对于这款冠军版世嘉车型,魏总这样表述:“世嘉的冠军版是东风雪铁龙提倡的冠军态度有形的承载体,世嘉纯正的冠军基因和血统与林丹的冠军形象相得益彰。我们相信,通过此次林丹的倾情加盟能再次拉近世嘉与用户的距离,加强产品与用户之间的深层体验和情感互动。每一个世嘉冠军版的车主,除了享受到“冠军专属”的限量殊荣外,能够体会驾驶时源于WRC赛场冠军车型的完美操控。”

魏文清:东风雪铁龙结缘羽球 是营销更是责任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魏文清先生共同接受媒体专访

当记者问及李永波先生对车型的喜欢时,他非常巧妙的回答:“我跟我的队伍都曾经体验过世嘉和C5,应该说是非常喜欢。这次东风雪铁龙特别打造了限量版的世嘉冠军车型,从一种程度上体现了对我们球队的支持。由于我开车的经验比较多,从1986年开车到现在为止,无论什么车我基本上都开过、都试过,如果从性价比上来讲我更喜欢C5。合作之初,我说过C5寓意着Champion 5,寓意着开C5夺5金,所以从一种美好的诠释中,我觉得C5很好。此外,的确这款车驾控的舒适性也是很好的。”

2011年,作为东风雪铁龙品牌体验年,借助羽毛球运动打造一个与车友及广泛羽毛球爱好者参与的羽毛球运动体验平台。对于2011年东风雪铁龙与中国羽毛球队合作规划,魏总表示:“2011年东风雪铁龙将与中国羽毛球队及中国羽毛球协会开展更加默契深入的合作,我们将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中国羽毛球队及各大赛事,在大力推动羽毛球事业发展的同时继续传递我们所提倡的冠军态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实现冠军梦想的行列之中,让更多的人体验到羽毛球带来的快乐。”对此,李永波也回应道:“我觉得东风雪铁龙非常好的一点,它不仅仅是想通过中国羽毛球队的形象,来提高产品的影响力,更多的是东风雪铁龙想帮助中国羽毛球队,让这项运动更好地发展,而且带动羽毛球队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我觉得这一点使我们合作的非常愉快。”

随后,魏文清还介绍到,2011年下半年,第二届“东风雪铁龙羽毛球挑战赛”也将在9月份正式启动,本届赛事将在首届赛事的基础上吸取经验,力求完善,拓展、拓宽参与平台同时,加强赛事执行的专业化,同时联动羽毛球队进行更普及性的、更多层次的专业指导,让更广泛的羽毛球爱好者参与到赛事中来,体验快乐和健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odel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