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晏紫赴香港休养 或因怀孕提前结束职业生涯

2011年05月24日17:31京报网田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晏紫赴香港休养 或因怀孕提前结束职业生涯

晏紫怀孕了?捅破这个喜讯的人,是其双打搭档谢淑薇的父亲。据谢父微博透露,晏紫是在罗马站后意外发现自己怀孕的,“这是我女儿听晏紫本人亲口说的。”谢父说。印证这一说法的事实是:在本周一法网女双签表中果然不见了晏紫的名字。

放眼中国女网“单飞”的四大金花,李娜、郑洁嫁给了队友,妇唱夫随;彭帅虽然左手无名指上已有钻戒,但始终对另一半守口如瓶;1983年出生的晏紫则成为“打得好不如嫁得好”的典范,28岁的她嫁给了“玻璃大王”之子、现年31岁的李圣根,据称其家族资产超过50亿元。

与晏紫的感情生活曝光前,认识李圣根的人不多,但他的父亲李贤义却鼎鼎有名。李圣根现在供职的信义集团就是李贤义一手创建的。1989年李贤义在深圳创建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经过20年的艰苦创业,如今信义集团迅猛发展成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国”,产品占中国汽车玻璃出口总额的35%,家族资产超过50亿元,这意味着晏紫诞下宝宝,就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三代”。

由于晏紫和李圣根极为低调,因此外界至今对两人的相识、相恋过程都不太了解。但据记者了解,李圣根当年追到晏紫的“盘外招”是“伪装”成粉丝,时常给晏紫的博客殷勤回帖。

两人的正式结识是在2006年9月晏紫在广州参加公开赛期间,经朋友介绍和李圣根认识。2006年11月,李圣根专程飞到北京,在一家法国餐厅订了包间宴请晏紫,期间向晏紫表白了自己的心愿。可当李圣根表明了商人身份后,晏紫竟当场一口回绝:“对不起,我不想找个商人做男友,我有事先走了。”

虽说李圣根看出晏紫对商人存有偏见,但这反而让李圣根觉得晏紫是一个不爱慕虚荣的女孩。此后心有不甘的李圣根发现了晏紫的博客,于是他以“粉丝”身份匿名时常给晏紫回帖,从李圣根给自己取的网名“爱要执着”来看,李圣根用心良苦。由于每当晏紫遇到低谷,并在博客上大倒苦水时,“爱要执着”都会及时地给晏紫留言,鼓励和支持她,这个不知名的网友给晏紫留下了良好印象,她觉得对方是一个细腻成熟的人,因此她后来也经常回复“爱要执着”的留言。

有了如此细心的铺垫,当李圣根2007年年底向晏紫表明自己就是“爱要执着”后,晏紫慢慢开始接受了李圣根。在随后的接触中,李圣根的修养、浪漫彻底征服了晏紫,两人终于步入婚姻的殿堂。晏紫说:“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的诚实、健康、阳光,而且还很有修养。他对我真的非常好,人也很实诚。嫁给他我没有什么压力,以后还是会继续做我自己。”说到做到,婚后,晏紫并没有做一个优哉游哉的富家婆,而是继续在网坛上的拼搏,直至此次传出怀孕的喜讯。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金花“孕”事·前景

晏紫职业生涯

可能终结

如果晏紫怀孕,那么她不仅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也可能就此结束她辉煌的职业生涯。作为中国网球金花之一,“川妹子”晏紫曾和郑洁搭档获得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是中国目前最顶尖的女运动员之一。但2009年全运会前,晏紫在和李圣根领取结婚证后,她的单打成绩下滑得很厉害,今年没赢过一场女子单打,双打项目在与郑洁拆对后,晏紫也没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去年底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如今伦敦奥运会中国女网的重点女双组合是郑洁/彭帅。J206

金花“孕”事·探究

金花为何

不敢要孩子

由于网球选手在平时训练与比赛中的体能消耗非常大,而本身运动生命有限,因此以往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中流行一个现象,即便结婚多年了,但生孩子之事迟迟不见动静。据业内人士表示,网球女选手一旦生育,起码会影响近两年的运动生涯,而网球赛事都要靠排名参加,如果有两年时间缺席各种赛事,排名就会大大下降,想要重新往回打时都非常吃力,当然,外国也有像特里斯特尔斯这样的妈妈级高手,但在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中尚无先例,因此包括李娜、郑洁这样的已婚优秀运动员在内,目前都还是忙于网球事业,不敢轻易要孩子。J206

金花“孕”事·现状

晏紫赴香港休养

本报讯(记者田伟)昨天下午,当晏紫家乡四川的记者致电晏紫爸爸恭喜他要做外公时,晏爸爸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目前我们还没和晏紫联系上,如果确定她确实怀孕了,那对我们来说肯定是好事。”据悉,晏妈妈已经前往香港,以便晏紫在香港家中安胎过程中给予照顾。

晏紫怀孕的消息传出后,在一直倡导晚育的中国网球界激起波澜,晏紫多年的搭档、郑洁的妈妈除向晏紫表示恭喜外,也希望郑洁在忙于事业打拼的同时,应尽早考虑孕育新生命的大事。

作为中国最知名的女双网球选手之一,2006年晏紫和搭档郑洁在澳网比赛中,为中国夺得了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此后两人又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双铜牌。2009年12月,晏紫嫁入豪门后,晏紫并没有放弃网球事业,只是近年单打成绩不佳,眼下已经专攻双打。虽然之前晏紫仍在安排着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但这个“意外”到来的孩子打乱了她的全盘赛事安排。据悉,晏紫已经决定退出今年所有的赛事。J206

(北京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