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贾志刚:桑兰18亿索赔上诉 兔子急了也咬人

2011年05月24日10:10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兰的案子众说纷纭,谁是灰太狼谁是喜羊羊已经有点说不清楚。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切地说,不管案子的结局怎样,桑兰已经在扎扎实实地为我们上课了。

这件事情在一开始被有关部门和媒体以中国传统模式忽悠了过去,桑兰成了一个光荣的牺牲品,被扔到神坛之后就再也无人光顾。如果说桑兰在事发两年之后死去,她将成为永远的传奇。可惜的是,她顽强地活着,于是她有机会反省,有机会醒悟,有机会后悔,有机会为自己找公道。

桑兰的起诉对象是不是合适,我们不去评论。但是,桑兰的官司对我们是一堂法律课。至少现在我们知道,当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的时候,要大胆保卫自己的利益,大胆采取法律的方式。

桑兰告诉大家,当你受到伤害的时候,不要听信任何的忽悠,不管这种忽悠多么的动听多么的温暖,不管这种忽悠来自怎样的机构怎样的组织。再诚意的赞扬和甜蜜的吹捧,都是经不起时间考验的。很多人赞扬你的目的,就是为了趁你云里雾里的时候脱身而去。

桑兰同样告诉大家,什么时候也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高尚,把自己想得太高尚就必然会让自己朝着不食人间烟火的道路上走去,最终饿死的是自己。

桑兰还告诉人们什么叫做世态炎凉,当自己的医疗费用无以为继,当自己的生活难以保障的时候,那些曾经将她抛上神坛的人去了哪里?那些将她塑造为英雄的人去了哪里?他们为什么不站出来为他们的偶像而大声疾呼呢?在桑兰瘫痪的身体的后面,除了轮椅,她还能找到怎样的人生支撑呢?有人说桑兰正在被她的经纪人利用。但是,这是桑兰的悲哀吗?这是桑兰不幸中的万幸,因为她还有利用价值,所以还有人愿意利用她,还有人愿意支撑她。如果某一天她连被利用的价值都没有了,她该怎么办呢?所以,桑兰有选择吗?桑兰还有选择吗?

桑兰最后告诉大家的是:兔子急了,也会咬人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