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羽不是巴萨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国羽拒与乒球“一家亲”

字号:T|T

“我们不需要对规则进行任何改变,因为国际羽联需要的是最棒的运动员参加比赛。”中国乒乓军团在世乒赛实现大包揽有如传染病毒,外界对中国队一方独大的忧虑被带入羽毛球领域,青岛苏迪曼杯期间,国际羽联主席派山在接受采访时不得不正面表示,羽毛球不会效仿乒乓球的做法。

乒羽一家亲,鉴于中国羽毛球队也在苏杯等团体赛中实现多年的垄断,其无可避免地率先成为“乒球病毒”的感染者。原本,被承认是强者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然而,有国际乒联“反垄断”的前车之鉴,让中国羽毛球队迫不及待要与“乒乓球那样的强大”撇清关系,国羽总教练李永首先表态:“中国羽球再过10年或者20年,都无法达到乒乓的优势,不可能看到羽毛球会像乒乓一样主宰世界。”

为了证明中国羽毛球并不如乒乓球项目那样地位显赫和无趣,从派山到李永波(微博博客)都挖空心思。派山举出一个例子,在苏杯、汤尤杯这样的团体赛事中,中国的地位看上去很牢固,但在去年的尤伯杯上,韩国队还是掀翻了中国队。李永波借题发挥展开话题,“现在喜欢羽毛球的人这么多,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它还有很强的观赏性,这里面存在的胜负偶然性很大,所以更有魅力。”

或许还有项目技术含量的差别存在,光是球拍,羽毛球就比乒乓球简单得多,所有人都用同样的球拍同样的线,而乒乓球球拍则有不同的海绵、胶皮、胶水,球还讲究旋转、速度等等,中国乒乓球之所以长期一方独大,是因为独家掌握着这些复杂的技术,而羽毛球领域,不同的国家队伍只有训练方法的差别。国际羽联未有限制中国队的想法,外界却已坐立不安;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一直致力“反垄断”以及将乒乓球项目简单化,这样说,是不是让派山和沙拉拉的位置对调一下,就能皆大欢喜?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丁淑莹

相关专题:

国羽不是无敌巴萨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