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首战迟到10分钟 彭帅:来巴黎前还在抽筋

2011年05月24日07: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首轮比赛开战前无人引导前往赛场,导致迟到了10分钟;在布鲁塞尔赶往巴黎的火车上又一度疼的大腿抽筋,彭帅连连慨叹场外琐事让人如此困扰。小小年纪就曾被人称为天才少女的彭帅,过去几年一直战绩不甚理想,这位湖南妹子自己总结说,就是因为此前一直被些场外无关紧要的小事困扰才让她始终难以有大的突破。

不过由于这个赛季她拥有了一个比较稳定的团队,彭帅的表现开始突飞猛进。法网尽管赛前两个小插曲难免让人小小郁闷一下,但是法网赛前她可是打出了一系列的小高潮。在布鲁塞尔,轻装上阵的彭帅先是令人信服的以实力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三的兹沃娜列娃,随后又在决赛里一度和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打的难分难解,“后来我真的是打不动了,她的那种打法对体力要求很高,她最擅长打相持球,而我则是攻击性更强,比赛一但陷入胶着,实际上就进入了她的轨道,土场的来回太多,我的体力跟不上,移动上步法就会不到位,这样下去就是连续失误了。”彭帅回顾起刚刚结束的那场大战仍然记忆犹新,“到了后来,她干脆就不进攻了,完全利用技术调动我的跑动,最后就拖垮我了。”

比赛拼的太凶,也留下了后遗症,在搭乘布鲁塞尔前往巴黎的火车上,彭帅一度疼的大腿抽筋,“其实那天如果再多打两局的话,我可能当场就抽筋了。当时时间很赶,我从赛场下来就直接换了衣服去了火车站,在火车开动后才有时间由体能师帮我做赛后体能恢复,结果就在体能师帮我做拉伸的时候,大腿就突然一疼,抽筋了。”

尽管布鲁塞尔的比赛未能拿到冠军,也因为太过投入以致过度疲劳,不过这轮赛事的精彩表现让彭帅对即将到来的法网充满了信心,也对法网备战起到了意想不到的积极作用。

谈及自己本赛季的优异表现,彭帅并不居功,她把功劳都归结于自己的稳定团队,“5年前我打的很好,可是也经历了很多其他的事,虽然我在网球届的排名没有什么大的突破,但是挫折使人快速成长,也让我的人生经历更加丰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和ALLEN重新开始合作,他把我的日常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我可以更加专注的把精力集中在比赛和训练方面,而没有了之前的大起大落和琐事烦心,我的心态更加平稳,成绩当然就有了大的突破。”

尽管心态上佳状态也上佳,不过彭帅也在连日征战后身体有些疲态,“这两天的奔波导致体能下降很多,而且有点感冒,现在呢不会去想太多,好好准备,明天要开始双打比赛了。”(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