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和40岁老将比赛很别扭 等不及打下一轮

2011年05月24日07: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夏蒂埃中心球场刚刚结束了今天最后一场比赛,赛会的头号种子来自丹麦的沃兹尼亚奇6-0/6-2横扫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顺利晋级女单第二轮。

尽管法网组委会把中心场地留给了本土选手,但是由于中心球场之前的场次进行得异常顺利,组委会临时将这场女单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原本定在传统的“一号场地”的比赛挪到中心球场进行,这一临时的变动并没有影响沃兹的状态,头号种子依然发挥出强大的世界排名NO.1的实力,她仅仅用了60分钟就以6-0/6-2的比分轻松击败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取得法网的开门红,也开始向她的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前进之路。

这更像一场90后小将向WTA前辈致敬的序曲,要知道,丹麦美少女还未出世的时候,伊达公子已经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地上奋战了,那还是1989年的事,但是如今后生可畏,年仅21岁的沃兹尼亚奇无须任何技巧,仅仅在力量上就足以让40岁的日本老将俯首称臣。

慕名而看观看目前世界第一的观众并不算太多,相对一边倒的比赛也让法国当地球迷在比赛进程中逐渐倾向于弱者,在观众的加油支持下,伊达公子勉强拿下了2盘,但是实力不济的她最终惨败出局。

强势晋级的沃兹尼亚奇将在第二轮对阵来自加拿大的沃兹尼亚克,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两个6-1淘汰了日本选手波形纯理。

“这场比赛对我的罗兰加洛斯之旅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沃兹尼亚奇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对伊达公子并不陌生,我们两年前有过一次交手,那还是在2009年的温布尔登,不过看起来,她现在的技术水平和当时好像完全不一样了。”

回顾刚刚结束的比赛,胜利者沃兹尼亚奇显然认为现场并不像比分所表现出来那么简单,“和伊达公子的比赛,我很难打出自己的技术特点,一直有点别别扭扭,不过,很高兴最终我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能够晋级下一轮,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开始第二轮的比赛了。”(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