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次日综述:众热门强势亮相 金花首秀花开两朵

2011年05月24日02: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次日综述:众热门强势亮相 金花首秀花开两朵

彭帅郑洁携手晋级(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第二比赛日的争夺。随着比赛的深入,一众夺冠热门纷纷登场亮相,他们用精湛技艺证明自己为何会被视为热门。不论是德约科维奇、费德勒,还是沃兹尼亚奇、斯齐亚沃尼,首轮的横扫对于他们来说仅仅只是热身。今天三位中国金花出战,结果彭帅、郑洁取得意料中的胜利,张帅的失败虽然遗憾,却也让人看到了其进步之处。

视频:德约速胜荷兰新秀 连胜场次扩大至38场视频:德约速胜荷兰新秀 连胜场次扩大至38场

男单:费德首秀波澜不惊 伯蒂奇制造最大冷门

尽管已经不能被视为法网夺冠的绝对热门,但瑞士天王费德勒法网首秀还是堪称完美,全场比赛他在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以6-3、6-4和7-6(3)横扫实力不俗的西班牙名将菲-洛佩斯。比赛进程与赛前人们的担忧相去甚远,费德勒四平八稳得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倒是赛后费天王的炮轰更吸引眼球,对于法网组委会启用新球一事,尝到苦头的瑞士人直言“这是一件令人沮丧的事情。”被迫接受、没有时间适应成为费德勒的困扰,重量级选手的批评对于法网组委会来说总是会很受伤。

对于绝对热门德约科维奇来说,现在他的每一场胜利都是在逼近历史记录。当人们期待荷兰人德巴克能给小德制造点麻烦时,塞尔维亚当红小生用三盘仅丢6局、92分钟的横扫继续着疯狂的连胜。马德里赛后纳达尔曾批评小德的庆祝太过火,现在即使继续连胜,小德也低调了许多,来到巴黎后他一直在力捧纳达尔,首轮横扫过后,他仍在说,纳达尔在巴黎太强大。

男单今天爆出了一个超级冷门,去年法网四强选手、今年赛会的6号种子、捷克选手伯蒂奇竟然败在一位资格赛选手拍下,而且捷克人一度还手握两盘领先优势。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让巴黎观众异常兴奋,因为冷门制造者罗伯特恰恰是法国人。此外孟菲尔斯、加斯奎特、德尔波特罗等实力派选手也相继晋级。

女单:两热门皆送蛋横扫 两朵金花晋级次轮

女单方面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虽然带着受伤阴影开启法网征程,但首秀面对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丹麦甜心却以6-0和6-2的比分扫去阴霾,这一场正好1个小时的比赛,为沃兹尼亚奇赢得了宝贵的休养时间,接下去她会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

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也在比赛中送出一枚鸭蛋,倒霉的美国小将奥丁面对状态火热的意大利老将只能再次收获大满贯首轮出局的结果。此外3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以两个6-3战胜西班牙选手里诺,携手科维托娃、拉德万斯卡等热门共同闯关。

中国金花方面,今天出战的彭帅、郑洁都以直落两盘的方式赢得开门红,其中郑洁凭借这场胜利,结束了自己连续四站比赛“一轮游”的噩梦。而对于小花张帅来说,尽管她又一次倒在大满贯首轮关卡上,但与一年前相比,她在面对同一个对手时,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赛后小花喊出今年打入TOP50的口号,显示了自己的决心和信心。(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