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送蛋横扫日老将 携手科维托娃巴托丽晋级

2011年05月24日02: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兹送蛋横扫日老将 携手科维托娃巴托丽晋级

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强势晋级(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2011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的较量,虽然没有享受到中心球场的待遇,但是现世界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仅仅耗时一小时就直落两盘以6-0/6-2横扫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强势挺进第二轮。而在另外两场比赛中,9号种子科维托娃和11号种子巴托丽也都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现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第四次出战罗兰加洛斯,本赛季她再现“参赛狂人”的本色,已经打了45场比赛并取得38胜7负的成绩。虽然战绩彪炳,但是对于丹麦甜心而言,体能是需要考虑的一大关键。首轮比赛,沃兹尼亚奇将对阵日本40岁老将伊达公子,后者可算是女子网坛的不老传奇,曾表示今年年底将退役的伊达公子本赛季巡回赛鲜有胜绩,论实力自然无法与头号种子相抗衡。两人曾经在2009年的温网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世界排名还处在第九位的沃兹尼亚奇2-1逆转获胜。

首盘比赛由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丹麦美少女开场就展现出了世界第一的实力和气势,在成功保发后顺利完成破发,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而伊达公子显然对于世界第一的猛烈攻势有些准备不足,不但在进攻端活力不足,而且在防守时也是非受迫性失误频频。争取速胜保持体力的丹麦甜心乘机连续破发后一度以5-0的比分遥遥领先,尽管顽强的伊达公子没有放弃,在第六局自己的发球局奋起反击一度化解破发点,但是沃兹尼亚奇还是依靠强劲的底线实力兑现破发点,首盘比赛三度破发,6-0轻松地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伊达公子显得更加积极主动,成功的保住两个发球局,比分一度战成2-2。不过此后实力更占上风的沃兹尼亚奇统治了比赛,她先是在第五局凭借稳定的发球和底线进攻打出love game将局分变为3-2,紧接着又是利用对手失误成功破发将优势扩大为4-2。第七局,沃兹尼亚奇轻松爆发后以5-2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伊达公子依靠顽强的跑动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是自身的多次失误还是让她的努力化为泡影,沃兹尼亚奇再度破发,从而也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轻松晋级第二轮。下一轮中她的对手将是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

而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夺冠大热门之一的赛会9号种子——捷克小猛女科维托娃以6-2/6-1横扫匈牙利老将阿恩,第二轮将与我国金花郑洁交手;在中心球场压轴出战的11号种子巴托丽苦战近两个小时以1-6/6-2/6-1逆转格鲁吉亚的塔堤什维利晋级,她第二轮的对手是白俄罗斯(微博)猛女加沃尔索娃,后者也是经历苦战才击败了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