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炮轰法网组委会:新球让选手极不适应

2011年05月24日0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3、6-4和7-6(3)轻松击败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成功晋级第二轮。赛后费德勒出人意料的将炮筒对准了法网组委会,他认为本次法网使用的网球和其他泥地赛事使用的都不一样,这给选手们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费德勒在今日的比赛中并没有受到对手太强的考验,全场比赛他甚至没有一次面对对手的破发威胁,他的击球依然是显得那么流畅,整场比赛下来他的节奏都保持得很好,看上去这场胜利对于他而言应该是接近完美的。

但是费德勒却有这自己的不满,比较典型的是一幕是在本场比赛最后一盘,在一个关键分上,对手的回球在费德勒的半场产生了非常低的弹跳,这直接引起了瑞士天王赛后对于本次法网用球的一通抱怨:“我认为这是这件事情中最让人失望的一部分,因为我已经听到了很多选手谈论球的事情,它与我们过去一个月比赛中使用的完全不一样。”

“这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非常令人沮丧的一件事情,去年之后法网的用球发生了完全的变化,现在我们被迫接受与其他比赛完全不同的一种新球。”费德勒接着表示道:“更糟糕的事情是我们完全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它,我认为这会造成很大的困扰。”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是费德勒一个人的自怨自艾,因为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英国天才穆雷也发表了相同的看法,他认为在整个泥地赛季期间,所有的赛事都应该使用相同的比赛用球。

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特谢拉,后者在首轮比赛中鏖战五盘惊险击败了同胞米洛特,费德勒显然将目光放到了更远的比赛中,他甚至有些自负的表示,他的目标就是要证明本次法网绝对不是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二人转”,在他看来,他和纳达尔之间的对抗依然要排在“纳达尔VS德约科维奇”之前。

“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会遇到相同多的对手,但是最主要的很可能就只有一个。”费德勒接着表示道:“也许对于我和纳达尔相互来说都是如此,我认为这一点并不会轻易的得到改变,不过如今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之间有过多少次交手。”(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