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一扫热身赛低迷 落寞老天王拒绝被忽视

2011年05月23日2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尽管并不是本次法网夺冠的热门候选,但是瑞士天王在今年罗兰加洛斯的首秀还是堪称完美,全场比赛他在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最终直落三盘横扫实力不俗的西班牙名将菲-洛佩斯。对比一下之前在热身赛中的糟糕表现,我们不由得相信费德勒确实把精力都留在了最为重要的大满贯赛场上,在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联手包围下,瑞士天王依然顽强的守护着自己的一方领地。

费德勒已经连续四届大满贯与冠军无缘了,而如果单单看他在今年红土热身赛事中的表现,我们只能感慨他的年华真的已经老去。蒙特卡洛大师赛八强战脆败给奥地利名将梅尔泽,随后的马德里大师赛在半决赛中被老对手纳达尔翻盘,到了罗马更是在大好局势下连丢两次抢7输给自己多年未曾输过的法国人加斯奎特。在纳达尔依然强势而德约科维奇以火箭般速度强势崛起的背景之下,费德勒的本次法网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被很多人划上了“X”号。

在抽签结果出来之后,球迷对于费德勒首轮比赛的命运都开始充满担心,他的对手是在今年马德里大师赛中和自己有过交锋的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当时两人杀得可谓难分难解,菲-洛佩斯在决胜盘的抢7局中一度拥有小分5-2的领先,只差一点就可以完成职业生涯对瑞士天王的“首杀”,短短两周之后在巴黎再次相遇,费德勒能够及时走出这块阴影迎来完美首秀吗?

费德勒最终给出的答案是“能”,一场一边倒的胜利!尽管第三盘再次打了抢7,但是本盘比赛费德勒一直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全场比赛12个ACE球以及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的惊人表现,让人依稀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能够用这样一位强劲的对手来为自己本次法网的征程祭旗,相信费德勒会引起那些志在争冠的对手越来越多的重视。

在法网开赛之前,ESPN请了八位网球专家来预测冠军的最终归属,其中有四位给了纳达尔,三票归于德约科维奇,剩下的一票也没有费德勒的份而是给了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这多少反映出来如今的费德勒在网坛中的难堪地位。当一届大满贯的冠军候选名单都开始排除他的时候,费德勒此时能够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稳定出色的发挥来一步步打消人们的怀疑,从这个角度来说,今日这场完胜对于费德勒来说弥足珍贵,尽管这并不意味着他在争冠热门度上可以就此追上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但是这至少传达出来一个积极的信号——年届三十岁的老天王,依然果断的拒绝就这样被人们轻易忽视。(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