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波特罗携费什晋级 伯蒂奇五盘被逆转制造大冷

2011年05月23日2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特罗携费什晋级 伯蒂奇五盘被逆转制造大冷

伯蒂奇(图左)出局,造本届法网开赛以来最大冷门(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2011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网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男单首轮继续进行。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时隔一年之后重返罗兰加洛斯,最终经过3小时13分钟的苦战,以6-7/6-3/7-5/6-4的比分战胜“克罗地亚重炮手”卡洛维奇,艰难晋级次轮。而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六号种子伯蒂奇苦战五局被本土选手罗伯特逆转,美国名将费什轰12记ACES后拿下巴西选手梅罗。

虽然曾经在2009年的法拉盛公园举起美网冠军奖杯,但是如今的德尔波特罗已经不复当年的风采,经历过重大伤病的他现在还处在不断寻找状态的过程。本届法网对于阿根廷人来说,冠军或许是奢望,更快更好的找回昔日强大的正手,迅速提高自己的职业排名才是更现实的目标。首轮比赛,他将遭遇“克罗地亚火炮”卡洛维奇,两人曾经在2007年的诺丁汉的草地有过一次交锋,但是卡洛维奇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开局,卡洛维奇利用“重炮”lovegame取得开门红,不过德尔波特罗在适应了对手的大力发球后,用快速的移动和强有力的正手给予强力反击,成功保发。此后的比赛双方各自展现绝技,卡洛维奇的大力发球和德尔波特罗的强悍正手进攻,让他们在各自发球局没有给对手留下丝毫破发机会,比赛随之进入抢七。最终,依靠着81%的一发得分率和9次ACES,卡洛维奇抢七9-7拿下,以7-6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德尔波特罗开局强攻,成功破掉对方发球局,连下三局取得3-0的领先。虽然此后卡洛维奇的发球依旧犀利,不过德尔波特罗均衡的一发二发得分手段让他牢牢控制场面,以6-3扳回一城。第三盘场面仿佛回到首盘,比赛双方在前十局各自保发,比分来到5-5。关键的第十一局,德尔波特罗正手连续压迫卡洛维奇的反手位,最终造成对手失误而成功破发,紧接着用一个Lovegame保发,以7-5反超比分。

第四盘,德尔波特罗在第三局利用对手失误完成破发取得领先,尽管此后卡洛维奇奋力反击,全场更是轰出22记ACES,无奈除了发球外其他进攻手段并不出众,最终德尔波特罗以6-4拿下,总比分3-1战胜卡洛维奇,顺利晋级第二轮。

而在另外的两场比赛中,6号种子、去年赛会四强伯蒂奇在面对本土选手罗伯特时,在先胜两盘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优势,最终在决胜盘中长盘决斗中惨遭淘汰,爆出了本届法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具体比分为6-3/6-3/2-6/2-6/7-9。而“美国大鱼”费什在面对巴西选手梅罗的比赛中,轰出了12记ACES,耗时185分钟后以6-2/6-7/6-2/6-4拿下,成功挺进次轮。(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