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阿布解雇安帅错了 > 正文

腾讯特评:阿布解雇安切洛蒂 他到底想要什么

2011年05月23日2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闫松

阿布秒杀安胖。就在切尔西的大巴上,俱乐部当众宣布解雇主帅安切洛蒂。这个简单粗暴的决定,让我们对俄罗斯(微博)老板阿布的俱乐部蓝图陡生悬疑。

安切洛蒂到底应不应该下课,值得商榷,但宣布下课的时机、场合和方式,足可看出俄罗斯老板的,就有些不尽情理。

安切洛蒂是阿布拉莫维奇治下八年内第六位离开斯坦福桥的主教练。凡是一个赛季内无冠的主教练,全部遭此惨手。

如果说拉涅利、格兰特这样的小角色无法为蓝军带来奖杯,那么如穆里尼奥、安切洛蒂这样的功勋教练,也难逃阿布魔手。

阿布是要冠军吗?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都是在第一个赛季就为老板带来了英超冠军,安胖更是在处子赛季拿了个双冠。弗格森是要到执教曼联第7年,才给红魔赢得首个联赛冠军。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已经算是牛逼的速成教练了。

阿布是要欧冠冠军吗?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都是拿过欧冠冠军后来到切尔西的,他们都有能力将切尔西带上欧洲之巅。但是,拿一次欧冠的代价远比拿英超冠军难。弗格森是要到执教曼联第13年,才给红魔赢得首个欧冠冠军。穆里尼奥此后在国际米兰拿到他第二个欧冠冠军,就是明证。为什么阿布不给他们一点时间呢?

给时间?阿森纳就是个好例子,Manger温格保证培养青年军,到时间就卖了赚钱。成绩惨淡,无关美国老板克伦克赢利宏旨。温教授要是摊在阿布手里,不知道要死几次。阿布是以追求利润为最大值的商人吗?似乎,也不是。

众所周知,在介入足球之前,阿布聚敛财富的来路,与格雷泽、克伦克完全不同。而格雷泽、克伦克和阿布介入足球的目的,也完全不同,前者是想着赚钱,而后者是为了洗钱。

《卫报》专栏作家威廉斯支持阿布换帅,他认为安切洛蒂未能令球队延续季初的良好状态,无法给蓝军带来真正的稳定性。重要的是,安切洛蒂没有完成球队的更新换血。似乎,他过去的成功要么站在萨基、卡佩罗的肩膀上,就是沾了穆里尼奥的光。

其实,安切洛蒂是最适合重建切尔西的人。或许,最佳时机就是下赛季,他本可以托雷斯为核心,打造全新的球队进攻体系。但是,阿布绝对没有这份耐心。

如果说穆里尼奥因为桀骜不逊,才华杰出而不能全身而退,那么安切洛蒂好好先生,业务不凡的人,也殊途同归。

阿布到底想要什么?

不听话的穆里尼奥不行,听话的安切洛蒂也不行。如果以阿布的随性与粗暴,即便希丁克、博阿斯来,也解决不了本质问题。

青黄不接的蓝军,需要稳定的环境与时间去逐步改造。看看2007年后的AC米兰,也是面临同样老化的现状。但是,他们走了出来。在强势的阿莱格里带领下,再次拿到意甲冠军。阿布要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否则,走马灯的换帅,无济于事,倒是毁掉了他自己建立起的布帝国。

相关专题:

阿布解雇安切洛蒂错了吗?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