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法网首秀近乎完美 正加速度冲击世界王座

2011年05月23日2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下午,四巨头之一的德约科维奇率先亮相,这位今年表现最抢眼的选手继续延续了强势的尽头,以6-2/6-1/6-3的比分横扫荷兰选手德-巴克尔,本赛季继续保持不败,以38连胜轻松晋级。小德今天的法网首秀几近完美,而冲击世界第一的步伐正呈现出加速度前进。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表现可谓惊人,尤其是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小德已经赠送给对手四连败,四场比赛均在大师赛的决赛里面,有两场是在纳达尔最擅长的红土上。不过今年法网,小德夺冠赔率还是稍微落后于纳达尔,第一周的比赛,小德需要提防的是出现大热倒灶的情况,尤其是在2009年的时候,谁也没能想到纳达尔会在十六强里面大爆冷门输给了索德林,那是纳达尔迄今为止,在罗兰加洛斯唯一的一场败仗。不过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小德从比赛一开始就迅速进入到状态,以高姿态宣誓今年他必争火枪手杯。

这场比赛是德约科维奇法网征程中开局最轻松的一次,全场比赛仅仅耗时92分钟,今年已经夺得了三战红土比赛冠军的他丝毫没有流露出一丝疲惫的状态,毫无疑问,今天完美的正手进攻完全击垮的荷兰人,小德每一次正拍进攻都会发出响亮的声音,德-巴克尔几乎没有抵挡住小德的一次正拍进攻。整场比赛,面对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小德丝毫没有掉以轻心,分分必争,在对手多次40-0领先的时候,他都会将对手逼至平分,甚至取得破发,这样的气势反而让他快速取胜,为以后的比赛节省不少体力。

而今天小德的小球和网前也发挥的淋漓尽致,19次上网成功了14次,得分率也高达74%,不过今天稍微有些不足的环节是在发球上,虽然一发成功率也达到80%,但是小德今天未有一记ACE球进账。不过依靠全面的技术环节,德约科维奇还是异常轻松的取得横扫。这样的恐怖状态,也提前预告,德约科维奇已经真正做好了冲击火枪手杯的准备,当然他想要的还不仅如此,那就是以完美的胜利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