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继红:世锦赛名单未确定 吴敏霞状态不理想

2011年05月23日17:09腾讯体育[微博]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天津5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今天下午,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已经结束的比赛进行了点评,同时透露世锦赛名单目前尚未确定,“曹缘和张雁全能否出战,还要看他们的伤病恢复情况。”

冠军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跳水单项赛事,由于今年的冠军赛是众国手参加7月上海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意义非凡。“目前,比赛已经接近尾声,队员们尽了最大努力,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平。但因为前期赛事比较多,有些队员的表现不太理想,整体动作质量有所欠缺。”

周领队介绍,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国家队主力一直在马不停蹄地参加国际泳联系列赛和大奖赛,尤其是3月份。“参加完谢菲尔德和墨西哥系列赛,紧接着队伍又去了美国参加大奖赛,之后又在美国训练了一个星期。参加冠军赛之前,队伍刚刚回国四天,加上倒时差,都很疲劳。比如女子3米板的吴敏霞和何姿(微博),五个动作都不太理想。女子10米台,胡亚丹(微博)预赛表现与前几场比赛相比也有很大差距。”

“表现不理想的还有男子10米台的邱波,男子3米板的秦凯。不过,这对提高队员们连续作战能力也是很有必要的。”

7月份在上海进行的2011年游泳世锦赛是跳水队今年的重头戏。“我知道媒体非常关心出征名单,因为前期队伍一直在外面参赛,目前名单尚未来得及讨论,也请大家耐心等待。”周领队介绍,全国冠军赛之后,众国手将回到北京,全力备战世锦赛。“上海世锦赛虽然在室外进行,因为队伍之前已经在美国进行了一周的室外适应性训练,回京后将不再安排外出封闭训练。”

张雁全和曹缘是中国男台近两年涌现出的年轻新秀,也是世锦赛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本次冠军赛两人均未出战,“曹缘和张雁全在前期的系列赛中一个大拇指受伤,一个手腕受伤,中途回到北京。目前还比较难判断他们的伤病恢复情况,什么时候恢复训练也不得而知,要看专家的会诊情况。”周领队坦言,张雁全、曹缘能否参加世锦赛现在还很难讲。“其实我也挺着急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