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继红:王峰回归难度很大 受伤小将参赛成疑

2011年05月23日16: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3日天津讯 (记者李博) 32岁的 王峰仍然奋斗在全国冠军赛的赛场上,周继红对他坚持到现在敬佩不已,不过他表示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重新返回国家队征战奥运会的难度很大。

目前男子双人3米板的组合是秦凯/罗玉通,他们虽然在国际比赛中战无不胜,但是他们难度很低,而俄罗斯(微博)、乌克兰、墨西哥等双人组合都非常有冲击力而且有难度。周继红对于他们的评价还是很高,“罗玉通/秦凯是世界杯前一周才重新组合,每一场比赛基本上跳出自己的水平,有的场次跳得比较出色,他们磨合时间不够。双人还是将就默契,两个人风格和同步应该是不错,两个人大赛经验,秦凯更好一点,罗玉通欠缺一些。两个人都很成熟,应该能够把握好自己。”

本届全国冠军赛王峰重新复出后,在男子3米板上获得第六名,虽然难度不高,但是仍然表现不俗。“他意志品质很顽强,他在全国冠军赛表现很出色,虽然难度低一点,整体动作质量还是不错。”不过周继红也表示,王峰重新回归国家队再战奥运会的可能性不大。“不能排除,目前他重新回归国家队还是有一定难度。”

中国男子10米台的组合张雁全/曹缘最近纷纷受伤,大家对于他们世锦赛的前景也很堪忧。周继红表示是否能够按时恢复尚未确定。“他们两个一个是大拇指受伤,一个是手腕受伤,在我们这次一个月的征战之中返回了北京。现在很难判断伤病恢复,他们已经拍片子看了下,还是在恢复中。还不知道是不是会恢复训练,还需要专家会诊。”周继红说,“能不能恢复训练,现在没有办法去判断。要看两个人的伤病情况,才知道能否参加世锦赛。”

今年在国外的比赛,中国女台连受重创,在美国大奖赛女台较量中,虽然中国队派出了胡亚丹(微博)陈若琳两个世界冠军出场,但是15岁的澳大利亚小将波尔本爆冷击败了这两位小将,夺得冠军。而周继红表示这位小将也很有实力。”在美国大奖赛,澳大利亚的15岁的波尔本,第一次出来参赛,第一站在加拿大比,第二站在美国比的。当时她比出相当高的水平,动作有307C,但是2组是选择的205B,没有选择屈体的动作,她的动作很细腻,难度很大。当时陈若琳跳好了两个动作,胡亚丹跳好了一个动作。角度垂直压水花才是比较出色,他们当时其他几个动作都有欠缺。”周继红评论道,“这名澳大利亚选手还是具备很强的实力。不过这次比赛俄罗斯没有参加美国站的比赛,俄罗斯在男板和男台实力很强,世锦赛上将会对中国队造成冲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